“故事”让你为奢侈品的感情付钱(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1:09 《时尚·COSMO》

“故事”让你为奢侈品的感情付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Mobile Art在Yorkshire搭建

  在奢侈品身上,感情起着特殊的作用,因为一个品牌的魅力会营造一种气氛,这种气氛会吸引某一类顾客,而同时另一类顾客却丝毫没有兴趣。所以对于一个奢侈品来说,“故事”是最重要的产品诉求方法。比如说Cartier手表无论是坦克(Tank)、桑托斯(Santos)还是帕沙(Pasha),每个背后都有一个包装精美的故事。

   为了把品牌做得不一样,从销售人员,到公关公司,再到时尚媒体,需要大家的合力。尤其是媒体,在西方,在顶级媒体上做广告是培育品牌知名度的主要手段,而在中国,这样的杂志都在发展中,奢侈品牌们更多通过大众媒体、时尚杂志、明星帮衬等等综合方式。轰动世界的Chanel Mobile Art请来全世界范围内最红的当代艺术在Zaha Hadid搭建的展馆里面,展示以Chanel经典的传世2.55菱格纹包为灵感的艺术品。尽管参观的人只需要花费10元港币就可以参观这个流动的艺术展,但是当你目睹那惊人的建筑时,你就立刻惊呆,这完全不是一个展览那么简单。搭建它的工人都头戴Chanel Logo安全帽,整个艺术馆首先在英国Yorkshire的某处试搭成功,再拆卸后运往香港、纽约、巴黎、东京巡回展出,毫无疑问这些钱都是那些曾经消费过Chanel产品,或者日后准备消费Chanel产品的人买单。这也算得上奢侈品定价的一些 “阴谋”,只不过没有人会因为它而感到受伤害,因为它是消费者和生产商一起编织的。

   我们其实可以这个安慰自己:生活中的正事儿就那么几件:吃饭、工作、睡觉、扮俏。剩下的时间就是找些无聊的事情,让生活变得有趣。古人说,不做无聊之事,何遣有涯之生。到今天,购买名牌、拥有奢侈品这些所有无聊有趣的事情总称为时尚…… 打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