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派or商业派——两大时尚阵营对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0:20 《大都市》杂志


  时尚学园教会了设计师如何设计华服霓裳;强大的 奢侈品集团则让设计师省去了经营上的烦恼,毕竟不是每个设计师都能像阿玛尼老先生一样,支撑起整个时尚帝国的。在这两种不同的时尚阵营里,谁能带给设计师更多有意义的东西呢?

       时装界的根基
  圣马丁、ESMOD、Parsons、FIT等著名服装院校在学服装设计的人心中,永远是培养伟大设计师的圣殿。因为要晋升时尚圈,先挤进名校自然是最简单的跳板,这些名校不仅跟时尚圈关系良好,而且也是时尚产业培养挖掘人才的重要基地。

  名校在时尚圈中的影响也越来越强大,刚毕业的学生甚至推动伦敦时装周形成了现在以前卫、大胆著称的风格。>>更多


       又爱又恨的“招安”
  小舟靠岸总比自己在大风大浪中颠簸来得轻松,大集团有成功的营销经验,雄厚的资本运作,设计师要想将自己的品牌推广壮大,或者自己退休找不到接班人,转交大集团来打理,都是很好的选择。

  当然也有因“招安”而失败的例子,Prada集团下的Jil Sander、Helmut Lang就是Prada急欲扩张力量对抗大集团的牺牲品,它们不愿妥协的本性注定这次联姻是不成功的。>>更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