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我知道我要什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7:20 《Vogue服饰与美容》

  编者按:3月12日讯,传媒大亨默多克之妻邓文迪在美国透露,将和章子怡、米高梅公司的老板娘一起成立影视制作公司。相对于邓文迪的高调,章子怡一方却表现得低调,然而,在这篇章子怡最新专访中,我们还是可以看到,这个野心勃勃的章子怡、这个生机勃勃的章子怡,背后有一股力量在不断涌动。听听她自己的诉说吧。

    大银幕上的章子怡,神态骄傲而倔强,眼神凌厉,是绝对的强者。银幕下的章子怡,总是笑语盈盈,眼睛里充满了好奇,仿佛随时准备好探索新的世界。她大方面对爱情,热心为慈善事业奔波。面对《Vogue服饰与美容》,章子怡不仅展现了她的明星风采,也向我们透露了她丰富而纯真的内心世界。

  摄影:MARIO SORRENTI 造型ANDERW RICHARDSON 撰文:红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超级国际巨星、中国影后章子怡

  2007年11月底,章子怡所在的《梅兰芳》剧组正式杀青,庆功宴上的气氛很是微妙,一面是谈笑风生,兴高采烈地庆祝即将完成的戏,一面是沉重的告别,难得大家相处甚欢,一部电影拍下来,各自都了解不少,都有些依依不舍。

  在拍这部电影之前,章子怡就痴迷于孟小冬的人生,她好奇于一个女人如何去扮老生。没过多久,陈凯歌导演就找上门来,邀她加盟《梅兰芳》,要演的就是孟小冬。章子怡很快就应承下来,还自减片酬。只不过,她所要演的孟小冬跟她心里的孟小冬有着千差万别,“我早就看过《孟小冬传》,看到她坎坷的身世和曲折的人生,在我心里,那个氛围应该是悲惨而凄凉的,但是《梅兰芳》里的孟小冬却是乐观而积极的,对生命充满着热情,我想那应该是她性格的另一面。这就是演戏的好处,许多人物的故事,往往不经意地就被挖掘了出来,搁在平时,是断然看不到的。”

  梨园里的故事,怎能离得了“手眼身法步”,剧组为章子怡从上海戏曲学院请来专业老师,教她京剧的一招一式、一颦一笑。这些都还是基本功,就像唱戏的人都有的真功夫,隐藏在戏外。“人物的真性情,不是演出来的,是感受出来的。在拍戏的时候,当你开始塑造一个人物,是没办法设计的,需要时间,慢慢地,你活到她的世界里,自然会流露出她的性情。”“我记得是我的最后一场戏,孟小冬已经烙进了我的身体,要离别的时候,我一转身,眼泪就迸了出来,那种悲伤的情绪,是演不出来的。”

  听章子怡讲《梅兰芳》,大多是悲情戏,可是拍摄现场却其乐融融,这也许是章子怡演过的笑场次数最多的戏,“导演在那头笑,我们在这头笑,笑成一团,笑到赖在地上。甚至还有开怀大笑的表情被抓拍到镜头里,成为最自然的表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神态骄傲而倔强,眼神凌厉,是绝对的强者

  “大家印象中的陈凯歌总是很严肃,但其实他是一个童心很重的人。在他和陈红的带领下,整个剧组就像是幼儿园大班,尤其是大家都放下自己,各自投入到角色中时,个人就不再存在了,没有人觉得自己很重要,那个状态很有意思,气氛也格外融洽。”直到章子怡的戏份结束离开以后,剧组的人还发来短信,说是怀念大家在一起的日子,怀念有她在的时候。

  从《我的父亲母亲》到《卧虎藏龙》,再到《2046》,她的每一部影片都有好成绩,人们说章子怡最会挑剧本,她却说:“其实不能说是会挑本子,只是在这种环境下,你要有足够的耐心,也要耐得住寂寞。”到了今天,无论是人生,还是剧本,章子怡已经到了游刃有余的地步,她每个月都要看很多的剧本,所有飞机上的时间都被剧本占据了,“我知道我要什么,但是剧本,有时候是看不透的,大多得凭感觉。”

  “我要对我的人物负责任,像对待我的孩子一样,而不是把它当成工作。”章子怡早就不再需要靠拍电影来谋生,她开玩笑说:“我的租金已经交足了,我的大米已经买好了。”接下来,她很想去尝试喜剧。大家印象中的她,大多是“狠角儿”,仰着骄傲的头,带着充满怒气的眼神,拼了命地想要在刀光剑影中杀出一片天。一提到她的动作戏,大家就会想到《卧虎藏龙》,她说:“这算是有了经典的代表作,所以我想要尝试新的东西,让我觉得好奇的东西。”关于喜剧,章子怡早就跃跃欲试,只是一直苦于没有机会,“也许大家并不知道,其实我是一个很好玩的人呢,从不板着脸说话,上大学的时候,我也经常搞点儿小乐子在作业里。”

  对于爱情,她有诸多幻想,却也明了相处的道理,她真切地说:“千万不要指望去改变一个人,纵然他有多么爱你,他的性格却是永远也不会变的。”这一次,她的爱情来得迅猛,她也大大方方地毫不掩饰,和男友Vivi Nevo一同去看NBA,一同逛街,一同参加Party,手拉着手,幸福地在镜头前微笑着。即使是拍着戏的空档,Vivi Nevo也前来探望,像所有陷入热恋的大男孩一样,赖着不肯走,要寸步不离地守着才放心。章子怡在北京拍《梅兰芳》,Vivi Nevo也在北京呆足了一个月,直到她的戏份结束,等她吃完了庆功宴一起回美国。

    相关阅读: 《Vogue服饰与美容》4月号打造纯美章子怡(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