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善用珠宝的职场语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7:47 《时尚时间》

    导语:“职业女性最重要的就是从事了社会化的生活,无论是职场上还是职场之后的社交场合,她们所处的环境更为多元化,所以需要更为多元化的搭配。”从杨澜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多元化的女人。著名主持人、成功商人、国际文化使者……这些身份使她成为中国职业女性的代表。她曾主持各种盛大典礼,出席各种商务活动,代表中国出访各国使馆……现在,她又创办了LAN FINE JEWELLERY珠宝品牌。这位可谈珠宝搭配与职业女性的嘉宾,我已不做其他人选。

这里写图注5
杨澜:善用珠宝的职场语言

  秘诀1

  根据你的职业,选择造型别致的珠宝,你也可以用珠宝说话。

  “珠宝,是职业女性特有的一种语言。对于职业女性来讲,珠宝不仅仅代表了尊贵和美丽,还可以成为一种传递信息的方式。美国的前国务卿奥尔布莱特喜欢戴别针,她在出席正式场合时佩戴的每一个别针都会表达出不同的含义。在与北朝鲜谈判时她戴了一款代表美国的鹰的别针;在关于东方文化的晚会上,她的别针则是一款具有东方色彩的珊瑚。”

  秘诀2

  选择小巧精致的珠宝,各色设计简洁大方的K金镶钻饰品,适合平日知性的你。

  “作为一个采访者,观众对我的关注不应盖过我的采访对象。我与采访对象存在一种主次关系,无论是服装、首饰还是你的手表,都不应成为转移观众注意力的因素。这时我会选择低调一些的服装和珠宝,会有一点装饰,但又不过于夸张和炫耀的珠宝。通常会选择K 金和钻石,颜色会比较柔和一些,也比较容易搭配服装。”

这里写图注5
选择造型别致的胸针,让千篇一律的职业套装焕然一新。

  秘诀3

  选择造型别致的胸针,让千篇一律的职业套装焕然一新。 

  “ 职业套装的颜色相对素雅,款式也比较单一,有时我会感觉乏味。所以我喜欢戴别针,在千篇一律的职业套装上增添一些亮点。别针会令你显得干练且不失女人味,特别适合质地稍微厚一点的外套或西装。长款的别针适合V 字领的服装,可戴在领子上;而圆领则可搭配横至或圆形的别针。适当地搭配一些珠宝,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生活感受,令你摆脱商业环境的枯燥。”

  秘诀4

  买一块珠宝表作为自己的奖励,记录下职业成长的过程。

  “ 我认识一个做高层管理的女性朋友。当她每一次晋级时,都会给自己买一块手表,或者买一个自己喜欢的珠宝。因为珠宝是永恒的,它能记录下成长的过程。开始可能只是一件很小的珠宝,到后来慢慢能够负担得起更贵重的珠宝,也是记录了一个女人在职业上成功的过程,很有人生的纪念意义。服装通常变化很快,有时候也会买一件衣服来奖励自己,但你很难想象三五年之后还一直穿着它。”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