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男士珠宝趋势新展望

2013年04月12日 07:24  时尚先生网

  当今所有关于都市型男的文化言论——衣冠整洁跟随潮流、见多识广——这也带动了男士珠宝的兴起。多年来,虽然很多国家各有不同,但男士珠宝进一步迈向时尚舞台的中心。珠宝设计专家认为男士珠宝并不是一时的潮流。实际上,设计师和零售商目前在男士珠宝上投入的时间、关注力以及产品种类都比以往多。

男士戒指

  “现代的男士们相互展现他们不断提升的时尚品味。相较于他们的父辈,这些人无疑感觉佩戴非结婚戒指、项链及手链等珠宝,是一件很自然的事。” GIA的珠宝设计讲师也提到,现在GIA拥有来自全球各地学习珠宝设计及制作的学员。

  据GIA图书馆的历史专家介绍,男士珠宝的出现并不是近几年才产生的现象。早期的君王与贵族便穿戴配有奢华珠宝的用品——缀满钻石、珍珠及金纽扣的服饰;时尚的珍珠别针;装饰性的定时器;华丽的钻石项链,以及镶有宝石的套剑。

什么样的珠宝才是当代男士所追求的?

  今天的男士同样有着向世人展示他们身份的渴望,他们可以轻松且自信地穿戴一条手链、项链或者一枚戒指来搭配一只手表。目前更多不同形式的男士珠宝已经被社会所认同。但是,什么样的珠宝才是当代男士所追求的?什么样的珠宝可以吸引他们的目光?他们又觉得佩戴什么样的珠宝会吸引女士的注意呢?

  GIA设计专家表示现在的款式正是旧与新的融合。设计师利用中性的时尚趋势,将具有明显男性特征的饰品配上几分清新的阴柔之美。柔美光彩的大溪地珍珠——女性饰品的传统材料 ,被配以皮革,以赋与其男性的阳刚之气。白金与橡胶的组合也不断出现于男士的手链及项链中。

 

黄金、银或铂金袖扣的经典设计一直受到保守实业家的青睐

  袖扣比以往更受欢迎,黄金、银或铂金袖扣的经典设计一直受到保守实业家的青睐。结合运用钻石、黑玛瑙、孔雀石、石榴石、红宝石或者蓝宝石,是追求饰品与服饰搭配,讲究品味男士的新宠。如今,不必是男性职业运动员或者摇滚明星才能佩戴耳环。手工设计师品牌的银或铂金饰品可以表现出一种高尚的当代阳刚之气。一枚钻石耳钉则是都市夜生活的最佳选择。

  常被用于手表而引人瞩目的不锈钢材质,已经融入了男士精品珠宝的行列。它拥有铂金般的光泽表面及坚固性,而价格却更容易被接受。不锈钢及其他金属,如银和钛,在戒指中越来越受欢迎。链式项链具有粗犷、男子气慨的外表。钢项坠也可与皮绳结合,设计出新颖的手链或项链。一些设计师甚至将钻石镶入不锈钢饰品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