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承载文化和历史的香囊珠宝

2013年01月04日 07:31  ELLE中文网

  著名珠宝设计师翁狄森先生旗下品牌-YEWN“渊”推出“锦香囊”珠宝系列。“锦香囊”珠宝系列从蕴藏着深邃的文化内涵的香囊撷取灵感。当代中国的设计风格为该系列注入浓厚的历史感,而引入“香囊”这一元素,则使“锦香囊”珠宝系列成为创新与文化传承的完美融合。

  中华大地上,每一个典故,每一个传说,甚至每一个成语,都有着浓郁的文化气息和蕴藏着深邃的文化内涵。香囊除了保健功能,求吉祈福和驱恶避邪之外, 还有着很多现代科学不了解的内涵。每一个香囊后面,亦有着成百的传说和故事,如“五毒青蛙”,就是把蝎子、蜈蚣、虺蜂、蜮绣在青蛙身上,让小儿佩戴,到以毒攻毒之意,可以百毒不侵;“百家衣”是向各家取一点布头缝制而成,每一个布片都是八卦变形的八角花,一共八个,代表八八六十四卦,小孩子生下来八字缺什么穿上什么就能补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