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源于希腊神话的诱惑珠宝

2012年11月06日 08:16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Adam蛇形手镯/Boucheron[微博]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美杜莎

美杜莎 希腊神话里的蛇发魔女

  在希腊神话中,美杜莎是传说中的戈耳工三女妖之一,海神福耳库斯的女儿。她的头上和脖子上布满鳞甲,头发是一条条蠕动的毒蛇,长着獠牙,还有一双铁手和金翅膀,任何看到她的人都会立即变成石头。还有一种传说,美杜莎曾经是一位美丽的少女,因吹嘘自己比雅典娜长得漂亮而被这位智慧女神夺去了她的所有美丽,只留给她一个丑陋的妖怪之躯。希腊的美杜莎神话在西方有着深远的影响,但丁的《神曲》、歌德的长诗《浮士德》、尼采的《希腊悲剧的诞生》等都曾援引过美杜莎的典故。美杜莎头像也一度成为文艺复兴时期绘画、雕塑和珠宝中常见的经典图式。

  艺术领域中的美杜莎作品

  《美杜莎胸像》——意大利国宝级文物,出自17世纪意大利最著名的艺术大师乔凡尼·洛伦佐·贝尼尼之手。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美杜莎》画像

  《美杜莎》——画在一个皮革马盾上,大约1596~1598年,卡拉瓦乔作品。神话记载,杀死美杜莎之后,珀尔修斯将她的头绑在盾牌上,以此施法将敌人化为石头。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隆达尼尼的美杜莎》

《隆达尼尼的美杜莎》——希腊文明时期的大理石雕刻。

  令人难忘的美杜莎珠宝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美杜莎头像吊坠/Cartier

美杜莎头像吊坠/Cartier

  这条项链设计于1906年,以浅粉珊瑚来雕刻美杜莎的头像,再配合钻石、天然珍珠、绿色和白色珐琅等多种材质,如同复刻希腊雕像般古典尊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美杜莎珐琅胸针/PercossiPapi

美杜莎珐琅胸针/PercossiPapi

  意大利珠宝设计师Diego PercossiPapi运用古法珐琅技艺,直观地呈现了画家卡拉瓦乔的油画《美杜莎》,极富欧洲艺术气息。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