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对话通灵珠宝沈东军:专利比资金更加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 14:53 新浪尚品 微博

  今年9月,对通灵珠宝(微博)总裁沈东军(微博)而言意义非凡。长期合作伙伴EDT(欧陆之星)不仅增资1.5亿元,继续秉承永久跟随大股东的承诺外,更是将其拥有的世界顶级钻石切割技术——“蓝色火焰”专利完整交接给通灵珠宝。随着“蓝色火焰”切割专利的获得,通灵珠宝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中国珠宝市场上更是稳居第一梯队。

  沈东军提到,对通灵而言,专利比资金更加重要。通过引进世界顶级钻石切割技术,通灵珠宝在品牌定位和市场营销上,和竞争对手有明显的差异,构成自己独特的竞争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通灵珠宝总裁沈东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沈东军近照

  新浪尚品:通灵珠宝为何对“蓝色火焰”切割技术的引进如此重视,这对通灵珠宝发展而言有何促进意义?

  沈东军:10多年前,国内钻石市场曾掀起一轮价格战。为了跳出这轮恶性竞争,我一直在寻找突破口。后来,我接触到了比利时切工钻石。和当时比较流行的印度切工钻石相比,比利时切工钻石精致但价格较高,导致当时少有人问津,EDT的业务开展困难重重。

  比利时安特卫普是世界四大钻石切割中心之一,而EDT则是世界最大的钻石切割机构。当时,我意识到机会来了,于是选择和EDT进行合作,大力在国内推广比利时优质切工钻石。也正因为这个原因,我被比利时钻石界称为在中国推广比利时优质切工钻石文化的第一人。

  “蓝色火焰”是EDT发明的世界顶级钻石切割技术。EDT切割大师们经过1000多个日夜的努力,2009年1月,89切面的“蓝色火焰”钻石诞生。这是自1914年57切面钻石切工发明后又一次革命性突破。

  “蓝色火焰”专利的引入,将进一步强化通灵珠宝作为中国珠宝奢侈品牌的市场地位,继续保持通灵珠宝在行业中的领先位置。EDT在全球拥有10个钻石生产基地,每年在全球的钻石销售额达数十亿美元,这样的战略合作伙伴将有助于通灵珠宝的品牌成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此情不渝-项链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