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迪奥和玫瑰的不解之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07:48 ELLE中文网

  在洋溢十八世纪风格的高级时装沙龙里,水晶吊灯所鸟瞰的,是端坐在路易十六圆织椅上的Dior先生,正在旁观自己的顾客挑选华丽晚装。他的时装事业开展于一九四七年,当年设计师已决定采用启蒙时代,即法国玛丽王妃时代的风格,堪称是法兰西卓绝品味的终极指标。玫瑰的形象,是那个时代的宠儿,也自然成为Christian Dior系列中长春不老的主题。

Dior珠宝Dior珠宝
Dior戒指Dior戒指

  Dior高级珠宝最新广告中,时尚的 Dior 公主置身于时代布景中,穿起一九五一年的“Tableau final”裙,裙摆上的蜀葵花花冠也能发现玫瑰踪影。玫瑰与Dior先生的故事,始于一九零六年法国诺曼底冈维拉的崖顶,在Dior先生只有一岁的时候,他的父母购入了一座大庄园Rhumbs,开始种植玫瑰,亦因此植下少年 Christian 钟情于玫瑰的命运。在Dior先生自传《Christian Dior与我》中,他忆起那大庄园的时候解释:“在我的时装中,淡淡的浅粉红配搭砂砾灰,一直是我最喜爱的颜色。

Dior玫瑰珠宝Dior玫瑰珠宝

  他的母亲 Madeleine Dior女士把庄园周遭塑造成英式花园,让Dior先生发挥创意,创造出后来的玫瑰花园。是风吗?是风将Dior先生与他的玫瑰飘送到远方的蒙田大道(Avenue Montaigne)吗?

Dior玫瑰耳环Dior玫瑰耳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