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全新钱罂首饰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 01:30 VOGUE时尚网 微博

全新钱罂首饰系列全新钱罂首饰系列
全新钱罂首饰系列全新钱罂首饰系列
全新钱罂首饰系列全新钱罂首饰系列

  2011年11月21日,LIFE OF CIRCLE 全新钱罂 (Piggy Bank)首饰系列发布。

  LIFE OF CIRCLE 创意总监翁狄森 (DICKSON YEWN) 于2000年成立了“LIFE OF CIRCLE”。从第一个概念珠宝设计系列开始,已奠定了以珠宝首饰设计阐述中国哲理智慧及艺术概念的风格。翁狄森的创作才华,得到国际市场及业界的肯定,2005年更获美国“福布斯”(FORBES)国际财经杂志选为全球二十五间顶尖商店之一,与 HERMèS, MANOLO BLAHNIK 及 RALPH LAUREN 齐名 ,成就了他在珠宝艺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

  2007 年翁狄森与宝利福控股(8172)合作,成立 LOC LTD.,LOC LTD。成为 LIFE OF CIRCLE 海外独家代理,负责开拓海外及大中华市场,翁狄森仍然主力于设计工作。2011年,翁狄森收回 LIFE OF CIRCLE 代理权,同时在半岛酒店以全新亚洲当代高级首饰定位重开 LIFE OF CIRCLE。

  全新开幕的 LIFE OF CIRCLE 旗舰店位于香港最尊贵的半岛酒店内。室内空间以中国水墨画的黑白灰基调为主题色彩,白色云石地台与墙身缀以竹子与锦鲤,让客人悠然置身于山水之中,感受中国画的韵味。传承 LIFE OF CIRCLE 成立10年以来的艺术路向之余,同时为品牌重新定位当代亚洲高级珠宝品牌。LIFE OF CIRCLE 将会从香港、中国及亚洲不同文化艺术范畴中撷取设计灵感。更会将新进当代亚洲珠宝设计师的作品带入 LIFE OF CIRCLE,使 LIFE OF CIRCLE 成为推动亚洲珠宝设计的平台。

  古时中国人有家就有猪,无猪不成家。 《说文解字》中说:“宀为屋也”;“豕为猪也”,两字合写为“家”字。猪是中国人历史上最早饲养的动物。古人的家分上下两层,上面住人,下面养猪。所以,凡是有猪的地方,也就是有“人家”的代表,后来便演变成“家”的意思。

  猪仔钱罂是香港人的童年回忆。小时候,小朋友从父母手中获赠一个头上配小红花眼睛水汪汪的陶瓷猪仔钱罂,灌输正确的储蓄理财观念。钱罂在中国不同地区有不同的叫法,如扑满、储蓄罐、闷葫芦。“满则扑之”因此名为“扑满”。中国古代使用方孔圆钱,先民们用 顶端开一条能放进铜钱的狭口的陶器储钱。陶器只有入口,没有出口。钱装满后,则将其敲碎取用,所以使用金钱时必须慎重考虑。

  钱罂的造形,不论中西文化,皆以猪的造形为主。昔日欧洲人以一种叫pygg的橙色陶土,制造成器皿来储蓄。这种橙色陶土和pig(猪)的发音很相近,后来演变成猪的造形的储蓄工具Piggy Bank。在中国,钱罂也多用猪的造形,因为猪的形态肥头大耳,憨态可掬,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富有”、“福态”的象征,其大大的肚子象征积累满满的财富。小孩子平日将父母给的零钱塞进猪仔钱罂,到快要过年时,便打破猪仔钱罂,拿钱去作快乐的消费。因此猪仔钱罂也是许多人储存幸福和快乐的宝贝。

  LIFE OF CIRCLE 推出全新猪仔钱罂系列,以精致手工首饰演绎经典的猪仔钱罂的可爱造型,是 LIFF OF CIRCLE 首个以法国技师制作的系列。同时将中国人造“家”这个汉字的渊源廷续下去,整个系列将会有不同的家庭成员登场。首先登场是猪妈妈与猪妹妹猪仔钱罂吊咀及戒指首饰,由18K白金及玫瑰金打造浑圆优美而富泰的线条,身上点缀着法国高净度 E,F 级颜色白钻拼凑成的花儿,突显女性猪仔钱罂的高贵娇姿,绽放迷人的气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