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男士内衣的革命:蕾丝绽放的范思哲

2013年01月14日 19:31  新浪尚品 微博

  谢天谢地时装界有Donatella Versace,不然大冬天,皮草大衣内搭蕾丝内衣的壮观景象也不会出现在2013秋冬男装发布的T台上。

Versace 2013秋冬男装秀场上的男士蕾丝内衣 Versace 2013秋冬男装秀场上的男士蕾丝内衣
Versace 2013秋冬男装秀场 Versace 2013秋冬男装秀场

  “男子气概并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习得的。”这句话印在Versace秀开场前的媒体图册上。开篇的造型双色皮鞋加大码威尔士亲王格套装,颇有些Jay Gatsby的感觉,接着她马上让T台回到21世纪,嚣张的印花和少不了的裸露沿袭了范思哲一贯的风格。

  几个还算正常的造型过后,随着秀场灯光的变化,顿时暧昧四起,在皮草大衣或者黑色紧身夹克下穿着蕾丝内衣男孩们悉数登场,蕾丝似乎只与女人有关,但自行车运动短裤的样式让它看起来又有些不伦不类。短短的几套造型穿插在整场秀中间,Donatella的用意在何处呢?

  实验性的发布,看上去似乎是最显而易见的解释,很容易的就让人联想到前几天刚结束的伦敦男装周上,以实验的角度发布一系列带有女装元素男装的设计师J.W.Anderson,而这位年轻的英国设计师也才刚刚被Versace副线品牌Versus任命为设计师,不难看出,也许这是新的男装革命的第一个试验田。

  另一种解释来自时尚评论家Luke Leitch,他非常直接的评价Versace的这几个骚包内衣造型看上去十分的“别扭”,在他看来,让雄性荷尔蒙泛滥的肌肉男模穿上蕾丝内衣,Donatella无疑是在讽刺那些再三将蕾丝内衣套在女模身上的时尚企业们,女权主义在这种理解下显得格外突出。

  但究竟男士蕾丝内衣的前景会如何,它会是一场男装革命的开始,还是只是一种宣告、一次探究,我们就耐心等待Donatella Versace接下来的动作吧!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