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美国欠中国多少个LV?

2012年12月04日 10:07  财经网

  中国所持的美债可以购买16.36亿个Speedy30,13亿人人手一只还有富余;按爱马仕目前291亿美元的市值,也可以买下39个爱马仕公司

美国欠中国多少个LV?美国欠中国多少个LV?

  众所周知,中国持有大量美债,最新数据为1.1496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7.2万亿元。BAZAAR杂志以LV[微博]包为计量单位算了下帐,发现这笔巨款可以让中国人人手一个LV包。

  作为LV的经典款式,Speedy30在法国价格是540欧元,约合4400元人民币,算上退税后,中国所持的美债可以购买16.36亿个Speedy30,13亿人人手一只还有富余。

  按照Speedy30长30厘米、宽21厘米的单位面积,这16亿个包平放在一起的占地面积达103平方公里,相当于143座故宫的面积。如果把这些包叠加在一起,高度达27.8万千米,相当于地球和月球之间的一大半距离。

  此外,按照爱马仕[微博]目前291亿美元的市值,中国如果将美债套现可以买下39个爱马仕公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