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Hedi Slimane首度回应YSL改名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 07:22 新浪尚品 微博

  Yves Saint Laurent品牌从宣布改名消息以来遭到无数非议,上个月YSL成衣系列的新LOGO通过品牌的Facebook页面释出,更是遭来骂声一片,范围之广众人的口径之一致,近年来时尚圈都少有发生。YSL品牌负责人及母公司PPR相关负责人都相继发表言论,支持Hedi Slimane的决定,而一直保持缄默的整个改名事件策划人Slimane先生也终于开口,回应了这场风波。

YSL新任设计师Hedi SlimaneYSL新任设计师Hedi Slimane

  最近接受《名利场(Vanity Fair)》杂志采访时,Hedi Slimane谈到,他认为大家批判新LOGO原因是因为他们不了解新的品牌命名是受到Saint Laurent先生在1966年创立第一个成衣系列时使用的品牌名称的灵感而诞生的。

Saint Laurent Paris的最新LOGOSaint Laurent Paris的最新LOGO

  他说到:“看到这个复古的品牌名称引起如此大的反响,真的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很显然,对品牌的这段历史大家是非常不熟悉的,我想这对Pierre Berge先生(Saint Laurent先生长期合作伙伴)来说应该也是意料之外的事。我试着回到1966年,1968年事件的前夕(1968年法国发生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工人罢工事件,1100万工人走上街头抗议当时的总统戴高乐(Charles de Gaulle)的保守政策),但是空气中能嗅到年轻的气息,Yves Saint Laurent先生想从高级定制客户群中分离出来,来拥抱年轻的新一代。”

曾经的Saint Laurent Rive Gauche标志曾经的Saint Laurent Rive Gauche标志

  也许,这个品牌确实到了需要些年轻元素的时候了,是时候来点叛逆、来点躁动的激情了,这些风格似乎也更合乎Hedi Slimiane的个性和审美。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那些伴随着YSL旧LOGO成长的时尚迷们,想让他们为新LOGO大声叫好,也是不可能的事情,不过听了改名策划者本人的解释,不知道是否能抚平他们心中的一些哀怨?还是让我们坐等最新的Saint Laurent Paris出炉再做评断?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