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解禁夏日时尚七宗罪之短袖衬衫

2013年06月03日 14:22  精品网

  原本是“夏日时尚七宗罪”之一的短袖衬衫,近年来却因为街拍博客和几位时尚明星的几番演绎,再次大肆流行了起来。比长袖衬衫清凉利落,比T恤衫、Polo衫更加气派的短袖衬衫,今年夏天终于得到了时尚解禁……

  时尚大忌成今夏潮物

加里·格兰特的名言“如果我要穿短袖(衬衫),我把袖子卷起来就好了”,让短袖衬衫沉寂了许久。加里-格兰特的名言“如果我要穿短袖(衬衫),我把袖子卷起来就好了”,让短袖衬衫沉寂了许久

  仅仅两年之前,对于热衷时尚的人来说,短袖衬衫还是“夏日时尚七宗罪”之一。很多人都谨记着好莱坞“无冕之王”、一代男装风格偶像加里-格兰特(Cary Grant)的那句话:“如果我要穿短袖(衬衫),我把袖子卷起来就好了”,把穿短袖衬衫看做是和凉鞋里面穿袜子,或在与运动毫无关系的平时场合佩戴专业户外运动太阳镜一样荒唐的时尚大忌。

  当然,短袖衬衫也有过风光的时候。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后,随着衬衫的变革和大肆流行(早前衬衫一直主要是作为内衣而存在),各种不同面料和设计的衬衫也相继诞生。20世纪50年代,短袖衬衫的时尚潮流出现,让很多都市男人趋之若鹜,成就了它的第一个黄金年代。

  而今天,或许是因为欧美街拍博客中反复出现,或许是因为尼克-伍斯特(Nick Wooster)等时尚巨星的亲身演绎,总之,短袖衬衫终于走出低谷,又冲回到了它的潮流波峰。这一次有Burberry Prorsum、Lanvin、Kenzo和Dolce & Gabbana等等一众奢侈品牌的参与,2013春夏季的短袖衬衫,锋芒似乎已经超越了往回,是今夏男装中最值得尝试的清凉单品。

  短袖衬衫代言偶像 贾斯汀-奥谢

  说到时尚购物网站mytheresa.com的买手总监贾斯汀-奥谢(Justin O’Shea)这个名字,大多数人可能并不熟悉,但若说到他总是戴着墨镜、蓄着一把抢眼的络腮胡、衣着犀利有型、无处不在的身影,任何关注国际时装周的人都不会感到陌生。

贾斯汀-奥谢(Justin O’Shea)贾斯汀-奥谢(Justin O’Shea)

  或是代替长袖正装衬衫组成三件套礼服,或是干脆穿在外面,这位近两年来新晋的男装时尚偶像对短袖衬衫的热衷可谓无出其右。奥谢对短袖衬衫的喜爱不难理解:它穿在里面节省了外套两袖的空间,完全符合他对服装剪裁贴身利落的需要,露在外面又有较好的层次感。

  今季推荐

  这一季的短袖衬衫,实在有太多的选择。无论是喜欢极简素色还是数码印花,也不管你喜欢什么材质与版型,都能找到适合你的单品。

本季短袖衬衫有太多的选择本季短袖衬衫有太多的选择

  短袖衬衫家族明星:夏威夷衫

  铺天盖地的印花潮,让夏威夷衫(Hawaiian shirt)也跟着火了一把。夏威夷衫又称阿罗哈衫 (Aloha shirt),上世纪30年代末在夏威夷流行起来。它色彩鲜艳,常印有椰树、花朵、大海和鸟兽等图案,极富热带岛屿风情,非常受来此度假游客的欢迎。虽然在当地,夏威夷衫是可以应对正式场合的着装,但在夏威夷之外,它则只能作为休闲服饰穿着。在夏威夷设计、生产的夏威夷衫自然最为原味,但2013春夏季Marc by Marc Jacobs为首的不少品牌做了自己的演绎,或许更适合都市夏日。

经典专辑《蓝色夏威夷》中,“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也穿上了夏威夷衫经典专辑《蓝色夏威夷》中,“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也穿上了夏威夷衫

  短袖衬衫怎么穿

  短袖衬衫长时间以来被列为时尚禁忌其实不无原因,因为它虽然有清凉舒适等许多优点,却也很容易被穿得惨不忍睹,想要驾驭好这件今夏必备单品,以下几点要尤其注意。

短袖衬衫虽然有清凉舒适等许多优点,却也很容易被穿得惨不忍睹短袖衬衫虽然有清凉舒适等许多优点,却也很容易被穿得惨不忍睹

  选择短袖衬衫,切忌选择两袖和下摆过于宽大的款式。因为衬衫多用硬挺的面料制作,尤其是两袖的部分,因为长度只到上臂,很容易向两侧支开,让穿着者看起来非常邋遢。所以,尽量选择面料柔软,两袖短细有回折收边设计的款式,或者适当地卷起袖口,看起来会更为利落合身。

  如果不想看起来像银行职员,短袖衬衫最好不要与领带搭配,尤其是传统的宽版领带,除非你在短袖衬衫外套着西装背心或是羊毛开衫。而领结则非常适合搭配短袖衬衫。

  即使是最有休闲味的短袖衬衫,也比T恤衫、Polo衫等夏日上装要更体面、更正式得多,如果不是工作需要,包括裤装和鞋履在内的其他衣物配饰就无须再过于刻板了,修身的牛仔裤、奇诺裤,再配上设计简约的运动鞋或帆船鞋,就是很好的组合了。

  今季的短袖衬衫,大都有极为抢眼的印花——毕竟印花的流行,是短袖衬衫复苏的原因之一。印花衬衫固然时髦,但同样需要其他衣物的中和,鞋裤要尽量选择设计朴素的单色款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