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绅士西西里风格华服梦

2013年03月11日 08:01  《风尚志》

  重工刺绣外套强化硬朗轮廓,璀璨金纹生机勃勃,诉说着亚平宁半岛的繁盛过往。

Dolce&Gabbana

  T台示范

Etro
Alexis Mabille
Rag&Bone
Tommy Hilfiger

  纵然这仍是个男性主宰话语权的世界,但在时尚界天平早已失衡,所有美感似乎都转而为女性服务,比起女装秀场的争妍斗丽,翻看男装品牌简直让人胸闷。不是一成不变的严肃保守,就是街头少年式的离奇出位。只剩几个经典老牌用自己的成熟品位驾轻就熟。Dolce&Gabbana自然是后者中的佼佼者,这一季,Domenico Dolce与Stefano Gabbana的西西里情怀极致发挥,不惜工本用璀璨金线刺绣炫耀贵族的品位与姿态,就这样掀起新巴洛克崇拜,一头栽进奢宫浮梦。

  高装饰性的西西里巴洛克成就于1693年大地震后重建时期,受训于罗马的建筑师用令人眼花缭乱戏剧性的华丽建筑将人们强烈的复兴渴望化为现实。更精致复杂,带有宗教异族气息的新巴洛克建筑,带着闪烁光线穿透大地震的悲伤。设计师确实有如此魔力,Dolce&Gabbana踏着历史而来,用硬朗线条、精湛刺绣、华美纹路,让几世纪前岛上高傲浮华的富贵阶层带着几分怀旧优雅走到我们面前,成为本季男装秀场最让人不忍离去的梦。用纯色系低调奢华服饰与有繁复刺绣的巴洛克风情外套混搭,它的T台也为如何驾驭此番宫廷风做了最佳诠释。

  但你仍有很多其他选择,Etro更为细腻雅贵的印花西服,与丝绒材质搭配出带有雅痞风格的华丽新三件套。Alexis Mabille的男爵们在神圣与邪气中游走,即使是轻松现代的款式和材质,也被设计师融入了远离俗世的傲然气质。Tommy Hilfiger用经典诠释它不容动摇的高端美式风格,一件繁花大衣,就能勾起你心中不曾远离的贵族情怀。

红色丝绒西装Acne RMB 7,200
棕色一粒扣马甲Ann Demeulemeester RMB 5,200
金色西装Ann Demeulemeester RMB 21,000
鱼尾型印花T恤Katie Eary RMB 3,400
黑色狗型袖扣Paul Smith RMB 2,300
网状白色领结 Marwood RMB 2,100
蓝色印花方巾 Etro RMB 1,200
绣花皮鞋 Jimmy Choo RMB 8,300

  繁花细语

Christian Lacroix

  Christian Lacroix 本季颇具华丽气质,带有艺术气息的你一定不会怯于穿上这样浮夸装饰的外套,其实自己用古董胸针也能DIY。

Canali

  Canali的性格不是那么张扬,选择素色繁花,与你低调温润的衣橱搭配,一样霸气暗生。

Etro

Etro应季古典或异域宗教气息印花包袋,是点亮你严肃商务装扮的绝佳妙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