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职业男士必备:切斯特菲尔德大衣

2012年12月20日 07:32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到了冬季,一件优雅的外套大衣总是职业男士们搭配在笔挺西装外面的最佳选择。切斯特菲尔德大衣不但是男士冬季外套大衣中历史最为悠久的经典之一,也是最富盛名的款式,是男装设计师们每年的秋冬季系列中不可或缺的时髦单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切斯特菲尔德大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切斯特菲尔德大衣

  1.George Augustus Frederick Stanhope,第六代切斯特菲尔德伯爵。英国画家William Henry创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切特菲尔德大衣

  2.1901年男装时尚插画中的切斯特菲尔德大衣。20世纪之初,单排扣和双排扣的切斯特菲尔德大衣都已经很常见。

  外套大衣的鼻祖

  切斯特菲尔德大衣(Chesterfield overcoat)最早出现于19世纪中期,因它的设计创造者第六代切斯特菲尔德伯爵 George Stanhope而得名。

  第六代切斯特菲尔德伯爵 George Stanhope是英国纨绔子弟社交圈中的重要一员,他和拜伦勋爵等人一起主导了当时男装潮流的转换,从摄政时期的精致华丽过渡到了维多利亚时期更少装饰的雅致风格。在19世纪30年代,剪裁贴身的常礼服是英国绅士们的标准行头,无论在室内或者室外都要穿在身上,虽是大衣的形状,却并非外套。George Stanhope大概是第一位设计出外套大衣的人,他设计的切斯特菲尔德大衣是用来穿在另一件服装之外的,外出时穿着它保暖,进入室内就要脱下,露出穿在里面的礼服。

  George Stanhope的突破性设计为他迎来了“外套大衣之父”的美名,而切斯特菲尔德大衣也在之后很久的一段时间里成了所有外套大衣的代名词,甚至到了20世纪,在德国,任何单排扣外套大衣都被称为切斯特菲尔德大衣。今天,传统的切斯特菲尔德大衣仍然颇为常见。不过,它的经典设计在很多设计师手中得到了发展变化,定义开始逐渐变得宽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切斯特菲尔德大衣经典特征

  在过去的150年中,切斯特菲尔德大衣的很多设计细节都经历了一些变化,但它的一些根本特征得到了很好的保留和发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生死关头》电影剧照,Roger Moore扮演的邦德身着海军蓝色切斯特菲尔德大衣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