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诺贝尔奖得主风采着装盘点

2012年12月18日 08:16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2012年12月10日,瑞典皇家国歌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内响起,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就此拉开帷幕。诺贝尔奖得主们身着隆重的晚礼服在台上神采奕奕,而褪下华丽的礼服,这些在各自领域贡献杰出的精英人物们也各有自己的不凡风采。

莫言身着中山装莫言身着中山装
莫言

  1 国籍:中国 年龄:57岁 身份:作家 成就: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莫言 Mo Yan

  莫言在诺贝尔奖颁奖典礼现场身着晚礼服的精致打扮自然不必说,连他近期几次抛头露面时的衣着也颇有讲究。作为夺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第一人,他走到哪里都不忘借衣装表达中国情怀。无论在瑞典学院演讲时的中山装,还是新闻发布会上有中国印章印花的灰色衬衫,中国元素都恰到好处,让他看来俨然是中国风最好的时尚榜样。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2 国籍:葡萄牙 年龄:56岁 身份:欧盟委员会主席 成就: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代表欧盟)

  何塞-曼纽尔-巴罗佐(左) José Manuel Barroso

  巴罗佐日前刚刚被某时尚杂志评为新一年“世界上最性感的政治家”,他的个人魅力可见一斑。他喜欢选择衣领较宽的西装,领带结也总是打得颇为时髦,整体给人极为干练利落的印象。

  国籍:比利时 年龄:65岁 身份:欧洲理事会主席 成就: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代表欧盟)

  赫尔曼-范龙佩 (中)Herman Van Rompuy

  对于已经一头白发的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来说,白色衬衫和银色领带是提升锐气的绝好选择,而西装上的车票兜和衣领上的胸针也都显示了他有精致的品位,只是如果上台前整理好衬衫衣袖就更好了。

  国籍:德国 年龄:56岁 身份:欧洲议会议长 成就: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代表欧盟)

  马丁-舒尔茨(右) Martin Schulz

  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这次的衣着可以算得上有些低调,他一贯喜欢的色彩鲜艳的领带,如今也被与西装同色的蓝黑色领带取而代之。不知是否与欧盟被授诺贝尔和平奖后引起的颇多争议有关。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大卫-维因兰德 David Wineland

3 国籍:美国 年龄:68岁 身份:物理学家 成就: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

  大卫-维因兰德 David Wineland

  很多人因为大卫·维因兰德浓密的白色胡须对他印象深刻,其实这位物理学家的服装风格也很有看点。剪裁合身、面料不俗的笔挺西装下,他用蓝色衬衫与颇为花哨的领带搭配,整体看来很是时尚。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约翰-戈登 John Gurdon

  4 国籍:英国 年龄:79岁 身份:发育生物学家、英国剑桥大学教授 成就: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

  约翰-戈登 John Gurdon

  即使不了解约翰·戈登事迹的人,也不难从他那独特的发型看得出他坚持自我的行事风格。虽然身上的西装有欠合身,领带和金领带夹的样式有些过时,但至少白色的细格纹衬衫还算颇有味道。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山中伸弥Shinya Yamanaka

  5 国籍:日本 年龄:50岁 身份:医学家,日本京都大学教授 成就: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

  山中伸弥Shinya Yamanaka

  日本京都大学教授山中伸弥的衣着风格有种日本式的内敛,暗条纹西装、白色衬衫和银色领带都很低调,而眼镜和腕表则起到了不错的装饰作用。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布莱恩-科比尔卡 Brian Kobilka

  6 国籍:美国 年龄:57岁 身份: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教授 成就:诺贝尔化学奖得主

  布莱恩-科比尔卡 Brian Kobilka

  虽然年近所谓的“花甲之年”,但科比尔卡还是英气十足。他的灰色西装面料考究,与领带形成了很好的搭配,更和他的发色相得益彰,让他看来潇洒非常。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尔文-罗斯 Alvin Roth

  7 国籍:美国 年龄:60岁 身份:经济学家,哈佛商学院教授 成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埃尔文-罗斯 Alvin Roth

  哈佛教授埃尔文-罗斯身上有种学者的睿智魅力,他的色彩搭配风格也很是抢眼,一件淡蓝色衬衫和粉色的丝绸领带搭配,让他看来很是平易近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