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走进绅士的礼服世界

2012年11月08日 08:09  中奢网

  踮起脚尖跟随音乐的节拍舞动,舞池中总有一个身影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他彬彬有礼,他善解人意。笔挺的燕尾服旋转出轻盈步伐;温文尔雅的举手投足在平展的白衬衫衬托下,更显得绅士气息浓厚;衣领间天鹅绒领结也跃跃欲试,仿佛想一尝这人间滋味。如此的绅士怎能没有魅力?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有关绅士礼服那些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男:白色礼服套装 藤熏

  西裤 Canali

  亮黑鞋子 Boss Selection

  白点黑底领结Canali

  女:婚纱 Javece

  裸色鱼嘴高跟鞋 Stella Lun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男:黑色套装 dunhill 黑色皮鞋 dunhill

  西装的历史发展起源

  西装起源于北欧南下的日尔曼民族服装。据说当时是西欧渔民穿的,他们终年与海洋为伴,在海里谋生、着装散领、少扣,捕起鱼来才会方便。它以人体活动和体形等特点的结构分离组合为原则,形成了打褶、分片、分体的服装缝制方法,并以此确立了日后流行的服装结构模式。也有资料认为,西装源自英国王室的传统服装。它是以男士穿同一面料成套搭配的三件套装,由上衣、背心和裤子组成。在造型上延续了男士礼服的基本形式,属于日常服中的正统装束,使用场合甚为广泛,并从欧洲影响到国际社会,成为世界指导性服装,即国际服。现代的西服形成于19世纪中叶,但从其构成特点和穿着习惯上看,至少可追溯到17世纪后半叶的路易十四时代。十七世纪后半叶的路易十四时代,长衣及膝的外衣“究斯特科尔”和比其略短的“贝斯特”,以及紧身合体的半截裤“克尤罗特”一起登上历史舞台,构成现代三件套西服的组成形式和许多穿着习惯。

  关于礼服

  在西服文化中,礼服也叫社交服,是参加典礼、婚礼、祭礼、葬礼等郑重或者隆重仪式时所穿用的服饰。礼服作为国际礼仪着装的通用语言日渐在大型礼仪社交活动中被国人所接受,它发源于英国和欧洲,发展于美国,其穿着有严格的时间性、级别性、时尚性及地域性。

  衬衣的选择

  正式的礼服衬衣因为胸前有褶皱设计,领子为倒三角的款式。背心和腰封选择其一,也就是穿背心就不戴腰封,戴腰封就不穿背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男:枣红色套装 Boss Black 亮黑皮鞋 Boss Selection 黑色腰封 藤熏

  男士礼服的种类

  燕尾服(Tuxedo)

  绅士夜间的第一正式礼服被称为燕尾服。皇室、贵族等举办的舞会、诺贝尔奖获得者、管弦乐团的指挥者、独奏者、社会舞蹈家等经常穿着。款式为黑色上下服,上下为戗驳头,驳头面使用真缎。下摆从侧缝伸出燕尾;裤子在侧缝处加两根编带,裤口为内翻;马甲领子使用纯白、白色蝶式领带;鞋为漆皮的舞鞋。 最常见、最能够修饰身材的礼服种类,特色是前短后长,前身长度于腰际,后摆拉长,可变现出修长的双腿,并有收缩腰身的效果。燕尾服是正式礼服的一种,在晚间6点以后穿着。燕尾款式的礼服除了要配上背心以外,也可以搭配胸针和领巾,以增加正式华丽感。

  晨礼服(Cutaway Frock)

  参加白天的各种仪式时,需穿着晨礼服。晨礼服又被称为Cutaway Frock,也就是说正式礼服中的男礼服大衣的前襟被剪成圆的,当时被称为男礼服大衣的简略服,没有完全被采用的男礼服大衣,现在被称为白天第一礼服。材料一般选为黑色驼丝锦、贡呢等,夏装使用马海呢等,裤子使用被称为I-IV的白、黑灰色条纹料。裤口为内翻。马甲,正式场合用中灰法兰绒,非正式场合可以和上衣一样用黑色。 又称为英国绅士礼服,是三种礼服中最为正式的那一种,特色是外套剪裁为优雅的流线型,充满了贵族感,因此,较适合有书卷气或是整体其实不错的新郎穿着。晨礼服的正式穿法为外套、衬衣、长裤,搭配背心、领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晨礼服

皮鞋的选择

  正式的晚宴场合应选择漆皮尖头系带的款式,这种款式属于正式的礼鞋。其繁复的手工能更好地透露出低调雅致的风格,勾勒出典雅的绅士风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