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时髦老少年着装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2日 08:20 《优品》

Canali Canali
Diesel Black Gold Diesel Black Gold

  Key Detail

  不刻意雕琢的花白发色,以及胡茬、络腮胡须,已经成为成熟范儿的一个icon性标志。这种顺其自然的豁达感,也油然而生一种成熟魅力,可以说是最天然且契合度完美的“配饰”。

  T台示范

Yohji Yamamoto Yohji Yamamoto
Maison Martin Margiela Maison Martin Margiela
Prada Prada
Umit Benan Umit Benan

  应该是从《这个杀手不太冷》的Jean Reno开始,帅大叔的形象便深入人心起来。睿智却偶尔透出孩子般的谜思,腹黑加上饱经风霜的稳重,让“大叔控”这一群体的规模以乘积方式扩张。而在这季秋冬,稳重风雅的帅大叔终于不再低调,而是走到秀场台前。

  当经历和故事已经渐渐沉淀,化作气质的一种,稳重和优雅就是最强大的气场。当以Godfather小天狼星闻名的Gary Oldman身着Prada风衣出现在米兰秋冬时装周的红毯上,所有的聚光灯都汇集而来。重回稳重且保守的风格,Prada用最直接的例证说明穿衣者本身气质的重要性,这种独具匠心的味道,与其说是经过了时间考验,更是经过了时间历练。而Maison Martin Margiela同样将这种成熟的优雅感创造性地表达出来:轻松的牛仔套装配上剪裁简洁流线的卡其色风衣,闲适中有不可抗拒的权威感。

  不过,也不用拘于成熟在上的堡垒,很多老帅哥的顽童气质同样值得欣赏,将奇异拼接和炫酷色彩融入自己的着装元素之中,玩味服装的技巧满分。比如Yohji Yamamoto将浅灰、斜纹呢、格仔呢三种材质拼接在同一件短款风衣之上,艺术层次感油然而生。而Vivienne Westwood永远不会放弃搞怪的机会,古典版型西装里面要配上一件翠绿、土黄等鲜艳颜色交织的毛织背心,信手拈来的大胆是风范年龄层的杀手锏。

  几缕花白的头发,不苟言笑的沉稳神情,这季秋冬男装在成熟帅大叔们的本色演绎下,显得格外饱满内涵。年龄从来不是一个隔绝时尚的指标,而是诠释时尚的另一种方式。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