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穿衣心机辅助克林顿政坛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 07:05 精品购物指南

  政治成功 穿衣靠心机

  如果历数美国总统,穿衣最有心机的当属克林顿,这个聪明的男人将自己的穿衣与政治地位结合到了极致。克林顿在刚步入政坛时,因为对手都太弱,所以他没改过从小邋遢的穿衣习惯。总是穿着棉质的休闲衬衫和条绒裤子。直到在美国总统大选的关键点时,才发现他从南方乡下阿肯色州带来的休闲装无法让他登上全国的大舞台。于是他马上改穿华盛顿政客的制服:深蓝色西装、白衬衫、红领带。这一着装改变助他一路顺风,登上了美国总统的宝座。

奥巴马(上)和克林顿的华盛顿政客的制服(下):深蓝色西装、白衬衫、红领带奥巴马(上)和克林顿的华盛顿政客的制服(下):深蓝色西装、白衬衫、红领带

  当上总统之后,克林顿不断结交上流社会,开始对一般服饰难以忍受,他的好莱坞朋友介绍他认识了纽约设计师“DonnaKaran”,于是在不久之后,DonnaKaran便负责为他提供所有服饰。但是当国会开始反对他,他的行政体系也出现混乱时,顾问建议他为挽回民心,必须重新穿回当初的平民风格,他果然连任。后来,当他为自己的性丑闻抗辩时,克林顿穿回了当初的“华盛顿制服”。只要他觉得对手对他的攻势稍微弱下来、自己的地位暂时安全,克林顿马上重拾他的丹迪作风,甚至成为杜鲁门之后,另一个穿双排扣西服的美国总统。但他还是清楚穿衣与政治生涯的重要关系,一旦危险出现,就乖乖地穿回“制服”。因此只要仔细观察克林顿的服饰,就知道他是多么注重在不同场合穿得体的衣服,也知道若非如此,他在经历的多次危机中,就不会这么好运了。

  穿衣品位决定命运

两粒单排扣西服是“美国风格”的经典造型两粒单排扣西服是“美国风格”的经典造型

  事实上,在美国,几乎所有成功的总统,他们的穿衣风格总会成为后人模仿的对象。美国著名的前总统罗斯福和肯尼迪都以会穿衣著称,他们总是在穿出总统应有的威严和让人民充满信任感的同时,巧妙地加入自己的穿衣品位。尤其是美国第35任总统肯尼迪,他的好品位得益于他于英国留学的经历。他拥有无数双手工定制的皮鞋,此外由他开创的那种垫肩变小,简洁的两粒单排扣西服至今仍然是“美国风格”的经典造型。

  至于身处危机却穿着糟糕的总统也有很多例子,美国第39任总统卡特失败的政治生涯有很大一部分源于他糟糕的品位。他曾在迈阿密Key West演讲时身着夏威夷衬衫、或在白宫穿着白衬衫出席发布会,这些在选民们看来则无异于晴天霹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