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独家对话陈燕飞:做展现中国真实生活的设计

2013年04月11日 10:57  新浪尚品 微博

  在米兰国际家具展期间,陈燕飞加入到“大中国的味道”展览当中,带来了提盒、云摇椅和梳背椅等作品,新浪尚品对话陈燕飞,走进“大中国的味道”展览。

设计师陈燕飞 设计师陈燕飞
陈燕飞设计作品提盒 陈燕飞设计作品提盒

  新浪尚品:在很多外国设计师的眼中,中国设计更多的是模仿、照搬,甚至是抄袭,中国设计师是如何在努力改变这种看法的?

  陈燕飞:这次展览,朱哲琴老师给我们提出了一个话题,作为中国设计师,你拿什么让世界看见。我认为反映中国真实生活、真实思想的设计是最好的,我们应该把对生活真实的理解展现出来。在这次展览,如果能把自信的、热情的态度表现出来就已经算是成功。

  新浪尚品:您觉得这次的作品达到了开始的期待值了吗?

  陈燕飞:我以前一直以普通观众的身份参加米兰家具展,这次是以另外的身份参与进来,这需要我用一种更严谨的、严肃的态度去对待设计。在这里面我也看到了中国现在拿出来的设计有一定原创性,也有一定的不足。我们已经走出了第一步,如何走得更远是我们需要进一步考虑的事情。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