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源于飞舞种子的翻滚座椅

2013年02月26日 07:43  中奢网

  这款独具匠心的座椅,由设计师卡米拉-伯格曼(Carmela Bogman)设计,她在为荷兰一家助老基金管理公司设计办公室时,特意在办公室里添加了这款名为“翻滚种子”(Tumble Seed)奇怪坐具的设计。

  卡米拉在阐述设计理念时说:“当初完成了办公室设计,总觉得缺点什么。仔细观察后,我发现,办公室里桌椅、沙发的位置基本都是固定的。助老基金会的管理者每天要和同事以及各种各样的客户沟通,随时随地来一场讨论是他们工作的常态。所以他们需要能够移动的坐具。”而一旦坐定在“翻滚种子”上,人们很自然地就会心无旁骛地与对方交流,人际沟通的效率会大大提高。

  这款座椅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设计,由荷兰公司生产的拉丝铝和木料巧妙地固定而成,底部只有一个支撑点,坐在上面的人必须思想集中、心无杂念,方能长时间保持平衡,但是,“翻滚种子”轻巧、便于移动和携带的特性却是一般坐具不能比肩的。据悉,这款椅子的设计灵感源自飞舞的花的种子,飘在风中等待合适的地方生长,而坐具上点滴色彩也取自美丽的花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