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内外兼备的格拉茨纯白别墅

2013年05月17日 07:25  中奢网

  这栋纯白的别墅位于一个比较陡峭的山坡之上,从这里可以目睹壮观的格拉茨景色。如此难得一见的景色给设计师提供了设计上的指导,直接通向花园的设计似乎最为适合。如此一来客户拥有的不仅只是自己的花园,连整个格拉茨景色都成为了自己的花园。但是幻想往往是美好的,由于宅基地的坡度很陡,所以这个目标在实际操作时候难以完美实现,设计师最后只能选择最大限度地让景色呈现出来。

  别墅的上层是完全朝向格拉茨的,在这里可以最大限度享受美景,于是这里顺利成章包含了所有的生活空间;而低层则是医生屋主的办公室和一系列邻接客房。这种线性的布局给生活和工作场所带来了一个清晰的分离,同时各自带有独立出入口,互不干扰。

  上层设有两个宽敞的露台——一个是西南朝向的,它给客厅和孩子的房间提供了空间的延伸;另一个则是东北朝向,给卧室和浴室带来空间扩展,同时给室内带去更多的隐私。一个能同时用在休息用途的广阔的外部楼梯将建筑上层以及花园连接起来,从而将生活空间和花园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

  游泳池坐落于别墅的前面并跟车库连接。游泳池与车库共同作用,在建筑与街道之间提供一个清晰的边界,从而进一步提高隐私度。

  在这栋白色别墅中,设计师用智慧谱写出一曲和谐的乐章——同时兼具外向与内向的气质,让人感觉若即若离的别墅,扣动您的心弦,同时也让住户感觉到无比舒适的居住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