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西班牙陡峭斜坡上的极简豪宅

2013年04月25日 07:32  中奢网

  这座私人住宅嵌在一个倾斜的地块中,为居住者提供了最优的观景视野,可以俯瞰周边地区的堡垒要塞和农业景观。建筑位于西班牙,是巴塞罗那建筑事务所Hidalgo Hartmann Arquitectura设计的,他们将这座住宅作为一个有利观景点来设计,可以欣赏起伏的绿色景观。

  住宅从山坡基地上升起,在绿色山地景观中显得十分突出。建筑师优先考虑了陡峭倾斜的地形,在建筑设计上采用山坡原本的轮廓,并用两堵厚的侧墙来围合三角形的空间,让住宅与其它建筑隔离开来。除了为居住者提供必要的私密性,侧墙还创造了一个连续的室内到室外空间,这个类似于露台的空间还带有一个极简艺术风格的低水景。混凝土材料的使用将视觉重心集中到建筑形式上,并与周围的绿色景观分离,始终与清晰的山体相连接。另外,室内设计也延续了整体的建筑语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