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隈研吾打造的林中透明玻璃木屋

2013年04月20日 09:12  中奢网

  玻璃木屋是美国康涅狄格州的旧居改建项目,同时也是日本建筑师隈研吾的一个得意之作。这个项目位于一个名为新迦南的小镇,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知名建筑师菲利普-约翰逊和马塞尔-布罗伊尔便在这里设计完成很多的房屋,而这次需要改建的项目则是菲利普·约翰逊在1956年为朋友Joe Black Leigh所设计的房子。

  隈研吾这次的设计宗旨是继承原有建筑的玻璃美感,换句话说就是,继承新迦南精神。

  原有建筑是孤零零驻在森林的一个对称玻璃盒子,有着帕拉建筑的特征。新建的住宅与旧的玻璃盒子形成L形的关系,从而创造出一种与森林的亲密关系。新旧相互缝合在一起,打造了自然与建筑的奇特关系,L形的布局是传统日式建筑的风格,它使两个轴线相交,定义了不同的空间,创造出角落空间处漂浮的感觉,使人们在转弯的时候有清晰的意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