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豪华避暑别墅室内流动的海景

2013年01月24日 13:52  中奢网

  这栋海边豪宅是为一个三代同堂的大家庭所打造的夏天避暑别墅。建筑所在的地形是一个细长的地块,宽12.5米,长170米。设计师的构思是将公共空间和卧室与海洋链接,并打造出流动空间的构象,打破内部和外部之间的虚拟障碍。

  当人们从公路接近房子时,它呈现的外观的是一个连续的体量,就像一块中空的大石头框住海洋的景色。设计师的空间概念是让人们从地面的社交区域开始就连接海洋。用于取景的铝合金窗是隐藏在墙壁上的,这样的空间就如同一个大型船坞,通过建筑最大限度减少内部和外部之间的虚拟障碍。通过这个方法能让所有的空间功能整合起来。

  建筑的空间组成的独特的:主要空间的墙壁是以对角线布置,跟其他空间的垂直布置成对比,这样就创建出一个逐渐向海洋打开的空间。这样能造成一种视觉上的错觉,使人觉得海洋比公路离自己更近,更加明确海洋在建筑的地位。一层包括两侧的公共空间,左边是厨房和其他服务区域,右边是客房。这些空间都有海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