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羽泉升级“歌王”

2013年04月14日 09:49  新京报

  经过13期唱功决选,最终羽-泉当上湖南卫视[微博]《我是歌手》的“歌王”,再加上其余6名比赛歌手以及7组帮帮唱嘉宾、5名返场歌手,豪华的阵容为观众献上一出精彩的视听盛宴。同时,《我是歌手》也在全国十大城市的万达院线直播,这也是首次电视节目在影院实时直播。

羽泉羽泉

  杨宗纬赛前最被看好

  依照《我是歌手》总决赛规则,歌王之战中半决赛成绩占40%;总决赛第一阶段“帮帮唱”环节成绩占30%,总决赛第二阶段演唱成绩占30%。

  因此在一开始,上周半决赛中夺冠的杨宗纬也最被观众看好。作为“女歌男唱”的能手,他选了潘越云[微博]的《最爱》,并通过深情婉婉的演绎让李维嘉哭倒在杜海涛肩膀上。而他之后排名依次是林志炫[微博]、羽-泉、彭佳慧、周晓鸥[微博]、黄绮珊、辛晓琪[微博]。在节目开始前,记者也在小范围内进行了夺冠热门调查,最终杨宗纬凭借温婉细腻的唱腔获得不少决赛现场观众的喜爱,而林志炫、羽-泉也因半决赛的好成绩而获得一部分支持。

  在昨晚的演唱环节,羽-泉再度凭借和邓超搭档的《奔跑》《冷酷到底》以及《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最终排名总分第一。据悉,羽-泉还将和杨宗纬一起成为金鹰卡通卫视一档儿童唱歌类节目《中国新声代》的“儿童导师”。

  帮唱嘉宾助炒黄牛票价

  一直备受期待的七组帮帮唱嘉宾昨晚也一一登场。其中第一次和林志炫合唱的萧敬腾[微博]也为《Easy lover》带来了调皮浮夸的爵士乐风,而现场观众也因为萧敬腾的加入而纷纷站起来尖叫。另一个颇受好评的就是第一个出场的周晓鸥和谭维维[微博],此次“晓谭”组合带来郑钧的作品《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凭借十足的摇滚范和动感肢体语言获得满堂彩。接受汪涵场外采访时,周晓鸥对搭档也赞不绝口,“她的嗓音比较好,骨子里的劲儿是我想要的。”

  此外周华健、邓超等帮帮唱嘉宾以及明道[微博]、张翰等演员也友情助阵《我是歌手》,明星效应推高了黄牛票价。在记者采访时,就有黄牛党大声吆喝“收购门票,4000一张”,而通过灯牌,也明显看得出门口有些粉丝团是冲着萧敬腾、邓超、周华健而来。

  ■ 答疑

  

  第一轮“帮帮唱”排名

  因为昨日直播的缘故,很多观众并不清楚帮帮唱嘉宾和参赛歌手配对表演完之后,到底成绩如何,其实第二轮的演出顺序就是第一轮的排名倒序。而在第一轮中林志炫只得到第二名时,身边的台湾媒体人纷纷大呼“不可能”,失望神情溢于言表。而孙俪看到丈夫邓超助阵的“超羽泉[微博]”夺得第一轮第一时,也在微博遥祝胜利:“太帅了!太激动了!还远没听够啊!”

  1 羽-泉+邓超《奔跑》《冷酷到底》

  2 林志炫+萧敬腾《Easy lover》

  3 黄绮珊+郑淳元《Without you》

  4 杨宗纬+李泉《我要我们在一起》

  5 彭佳慧+顺子[微博]《一无所有》《酒干倘卖无》

  6 辛晓琪+周华健《当爱已成往事》

  7 周晓鸥+谭维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 “亮”点

  

  “全能”沙宝又抢镜

  从小学杂技的沙宝亮[微博]近期在荧屏的表现堪称“多才多艺”。拿着遥控器“搜”一遍荧屏,前一秒观众看见沙宝亮还在《我是歌手》中一展歌喉,后一秒就出现在了《星跳水立方》的高台上,再一换台,居然又坐在《奇舞飞扬》的评委席中。而昨天的沙宝亮竟然客串起主持,之后他在返场表演中边唱边弹陈奕迅[微博]的《十年》,更加深了大家对他“全能”的定义。甚至有网友开玩笑道:期待沙宝十米台边顶坛子边弹钢琴,完事您再来潇洒入个水。

  ■ 场外

  

  台媒蜂拥直击报道

  因为7强中有4位台湾歌手的缘故,台湾的TVBS、中视、华视等数家电视媒体均派记者到现场。而据现场遇到的台湾记者称,昨晚台湾各新闻台晚间新闻时段更是小窗口+插播+跑马灯等多种方式大篇幅直击《我是歌手》的赛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