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美女间谍解码

2010年7月9日,美国和俄罗斯在维也纳一个机场跑道上完成了交接特务的手续和相关程序。在这10名深度潜伏在美国的俄罗斯秘密特工中,包括安娜﹒查普曼(Anna Chapman)。这位美女有一头美丽的红发,凹凸有致的身材,并有经济学硕士学位头衔,通晓俄语、英语、德语和法语,堪称美丽与智慧并重。这位有着一双深情款款的大眼睛的美女间谍的暴露,立刻成了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让全球为之惊艳,犹如巨星般被争相报道其身价细节。

传奇经历

  1982年出生于乌克兰,在俄罗斯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长大,父亲在俄罗斯外交部任职。
  2001年,在莫斯科人民友谊大学攻读经济学,在伦敦旅游时结识阿列克斯-查普曼并结婚。在伦敦生活。
  2006年离婚,并移居到美国纽约,创建了自己的房地产搜索引擎公司。
  2010年6月与其他10名俄罗斯特工人员被美国警方拘捕,并于7月被遣返回俄罗斯。

谍海战绩

  安娜经常出席曼哈顿的派对,由此结识了许多名流。而安娜也充分利用自己的个人魅力,通过丰富的人脉关系,四处搜集美国政府的敏感情报。据FBI称,一旦弄到有价值的情报之后,安娜就会在每周三的约定的时间前往纽约闹市的接头地点和其他俄罗斯间谍秘密联系,并通过安装有特殊软件的笔记本电脑,将机密情报传送给俄罗斯当局。

A面人生——智慧与美貌并重

  安娜-查普曼一夜之间成为全世界小报的宠儿。她被描述成拥有一头亮丽红发,完美身材,并有经济学硕士学位头衔,通晓俄语、英语、德语和法语,堪称美丽与智慧并重的致命女间谍。查普曼在英国媒体口中,不仅是“交际花”、“派对女王”,而且“她居心叵测,一直试图接近威廉、哈里王子”。因为查普曼经常出现在“王子兄弟”喜爱的夜店和餐馆。而俄罗斯人则把查普曼打造得像个民族女英雄。据说,查普曼如今受到家乡伏尔加格勒市的狂热追捧,有可能成为这座城市新的形象代表。

B面人生——被指“胸大无脑”

  美国政府并不将安娜太当回事,美国副总统拜登在访谈节目《今夜》上,也不忘开查普曼的玩笑。当主持人问“我们美国有没有这么性感的间谍?”拜登故意以“严肃口吻”回答:“有一点要讲清,可不是我决定把她送回去的。”在铺天盖地的查普曼报道中,唯独缺了一块内容:这位美女在“潜伏”期间究竟获取了哪些情报?人们(还有媒体)似乎只关心她的花边新闻,正因犯了本末倒置的错误,因而当有媒体把查普曼类比为“女版007”时,总会有人撇嘴说:“她至多是个‘娱乐明星’。其谍报能力,不及前辈十分之一。”

C面人生——不甘寂寞,贩卖经历

作为使她离开美国的间谍互换协议的一部分,安娜-查普曼表示,她同意美国官员所称的一个严格条件:她不会利用她的经历牟利。但她刚一回国便把承诺忘到脑后,日前为本国一家男性杂志《炙热》拍摄性感写真。照片刚拍完,这位美女就迫不及待地将部分照片上传自己的主页,导致照片疯传,气得该杂志威胁要告安妮“侵犯版权”。她的律师责表示:如果她收到了钱,她也有权保留那笔钱。她的协议禁止她出售与该案有关的故事牟利,但并不禁止她用自己的名字或者她的名人身份赚钱。

二十世纪10大世界最著名的美女间谍

玛塔·哈里

玛塔·哈里

风流女谍的鼻祖——一战爆发后,为了增加收入,玛塔·哈里转而从事间谍活动,1915年,她正式成为德国情报机关的间谍。
克里斯蒂娜·格兰维尔

克里斯蒂娜·格兰维尔

007邦德女郎的原型——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最著名的女间谍之一,也是当时英国首相丘吉尔“最喜爱的女间谍”。
川岛芳子

川岛芳子

她被称为东方的玛塔·哈里,她是日本谍报机关的“一枝花”。她经常女扮男装,她妖冶放荡充满邪恶。
辛西娅

辛西娅

美女间谍很多都是冷血的,但辛西娅是个例外。她的存在甚至影响了整个二战的进程,但是间谍生涯并没有影响她的罗曼史。
奥尔加·契诃夫娃

奥尔加·契诃夫娃

奥尔加·契诃夫娃是俄国著名作家契诃夫的侄女,曾经风靡全德国的电影明星,也是纳粹元首希特勒最喜爱的女明星之一。
曼茜·格特勒

曼茜·格特勒

色诱丘吉尔之子——二战期间,美艳绝伦的伦敦贵族夫人曼西·格特勒,靠色相为纳粹搜集了大量情报。
南希·韦克

南希·韦克

南希·韦克,二战中最勇敢的女性之一。她曾是德国纳粹“黑名单”的第一人,纳粹德国情报机构称她为“白鼠”
努尔·艾娜雅特·汗

努尔·艾娜雅特·汗

二战期间,英德之间曾展开激烈的间谍大战,当时英国情报部门中有一名“公主间谍”,这就是努尔·艾娜雅特·汗。
约瑟芬·贝克

约瑟芬·贝克

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美国著名的黑人舞女、歌星、影星,但鲜为人知的是,约瑟芬·贝克竟然还是一名为法国情报部门工作的秘密间谍。
维吉尼亚·霍尔

维吉尼亚·霍尔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有一位使用假肢的美国跛腿女间谍活跃在法国,为英国和法国提供情报,打击入侵的德国纳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