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翁常一掷百万买豪华游艇 业界忧泊位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14:45 中国新闻网

这艘船身长45呎的澳洲游艇,船价约700万港元。(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这艘船身长45呎的澳洲游艇,船价约700万港元。(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导语:在香港,一掷百万元买艘豪华游艇享受阳光海风是有钱人玩意。有游艇代理指出,金融海啸后生意已随市况好转而回升,整年生意额“打个和”,与去年相若,由于港元强势令入口游艇更抵买,不少出手阔绰的人更舍得购买60呎以上的大型游艇。

  不过业界指香港游艇泊位紧张,尤以大型泊位为甚,估计2年内若没有新泊位将“有船无位泊”,影响生意。

  海事处发出的游乐船只新牌照数目,在2006年为5464个,2007年增至5714个,去年再升至5968个,每年升约4%。

  代理欧美及澳洲等地游艇的嘉汇游艇,其代表石三娣表示,年初至今已买出6艘游艇,销售额平了去年成绩,“上半年多人问价,至第二季便谈成不少订单”。他说香港市场成熟,不少新入场者已舍得买400万至1000万元、约长40呎的游艇,而且更倾向“愈买愈大”,但游艇泊位渐见不足令买家却步。

  石表示,现已有代理替客人找深圳游艇会籍泊位作缓冲,以解香港泊位不足问题,但内地会籍却不比香港便宜,个人入会费约40至50万元,公司会籍更达近百万元,与香港相若,“游艇在港注册不用增值税,可省40%,所以不少人仍会在港买游艇”。早前珠海市公布和澳门共同开发横琴,也有计划拨地兴建游艇中心。

  Promax负责人吕米高表示,现时欧元转弱,令船价下降。他指历年经济危机后,买家都偏向买大船,生意额在过去1年未见下跌,但认同已出现泊位紧张情况,或影响生意,“近2年都少了新游艇会落成,尤其大船泊位已见不够”。

  匡湖游艇会总经理吴宛湄表示,游艇会现时约有200多个泊位,近20%可泊70呎或以上游艇,已全数爆满,有10多人在轮候,其余较小的泊位尚有小量,近2年都没有加停泊费,未来也无意加价。游艇会约1个月前也已向特区政府申请加建泊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