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出境游基础常识充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16:50 Ours杂志

  导语:现在越来越多人接触出境旅游,但出境旅游不同于国内游,很多朋友会碰到一些问题,针对一些常见问题供大家参考。  

  1.办理护照需要多少天、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办理护照的程序是怎样的?

  答:所要办理护照分为:外交护照、因公护照、普通因公护照、普通因私护照。我们所要办理的基本为普通因私护照private办理程序大致如下:

  1)携带好本人身份证及户口本至各地出入境管理局办理申领手续。

  2)基本为5--15个工作日后可以领取。

  3)外地户籍需回户口所在地办理护照。

  2.参加出境旅游,想参加团队旅游的应该提前多少天报名?

  答:原则上至少提前20天。但是请尽早报名,以确保机位。具体详情可以咨询各地旅行社。(所以计划圣诞出境游的朋友们至少要赶在圣诞出游前20天将手续办理好哦。)

  3.出境旅游报名随团的团款一般包括什么、不包括什么?

  答:各地旅行社基本都是一样的,具体如下:

  1) 包含的内容有:国际往返机票、境外食、宿、行、游,签证,星级酒店住宿、领队服务、旅行社责任保险,特别赠送项目(以合同约定为准);

  2)不包括:护照工本费或加急费用,机场建设税、境外导游司机小费、自愿选择参加的额外付费项目,收费电视、电话、洗衣、个人购物,因自然灾害、交通延阻等人力不可抗拒因素所引起的额外费用。具体的服务内容请您参考各线路详情。

  4.参加出境旅游团队,可以脱离团队吗?

  答:原则上不允许。如您确有急事,可与领队商量,但护照须上交,同时还须补交离团费用。  

  5.参加团队旅游,回程机票可以改期吗?

  答:原则上国内团队/出境团队均不可以退票和改期。

  6.出境旅游怎样结算?

  答:当前出境旅游已成为一种新时尚。出境付账时以什么方式结算更方便呢?一般人们选择有三种:带现钞、购买旅行支票、带银行汇票。下面介绍这三者的利与弊。 现钞:优点便于携带,是通用货币,缺点由于假钞的泛滥,使得现钞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使。另外,现钞如丢失,也不能挂失。旅行支票:优点安全性良好。在购买时需初签,在兑付时需要当面签字,二者必须相符;缺点是费用较高在购买时必须支付10%的手续费用。旅行支票不挂失、不记名。 银行汇票:优点是资信可靠、费用低廉,银行汇票兑付起来很方便。它的弱点是必须通过银行,在旅店和餐饮业不易被接受。

  7.旅行社责任保险与旅游意外保险的区别?

  答:1)旅行社责任保险是由旅行社根据保险合同的约定,向保险公司支付保险费的行为,其保险费用的支付者是旅行社;旅游意外保险的保险费是由旅游者直接向保险公司支付或由旅行社代保险公司向旅游者收取的,亦即旅游以外保险的保险费支付者是旅游者;

  2)旅行社责任保险的保险事故的责任者是确定的,即这一事故造成的责任者是旅行社,也就是旅行社在从事旅游业务经营活动中,致使旅游者人身、财产遭受了损害,而这中损害造成的责任者是旅行社,且损害赔偿由旅行社来承担;旅游意外保险事故的责任者是不确定的,旅游意外事故的责任者可能是指旅游当事人没有预见、不能避免的客观情况,造成旅游意外事故的责任者可能是旅行社,也可能是旅游者,还可能是第三人。

  3)旅行社责任保险赔偿的w承担者是承保的保险公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