惬意的邮轮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15:03 经济参考报

停靠在港口的邮轮
停靠在港口的邮轮

  导语:豪华邮轮犹如海上航行的“城市”,有公园、餐厅、剧院、攀岩墙、游泳池、酒吧等休闲运动娱乐场所。当然,还有舒适、奢华的套房、海景房。海上5至14天的梦幻之旅,沿途停靠城市领略异域风土人情,或者只是轻松地享受阳光浴,这些都是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向往的邮轮旅行或度假。

  邮轮将带我们去哪里?从中国出发的航线大多为近洋航线,比如东南亚、日本、韩国、以及中国香港和台湾。

  2010年,皇家加勒比的亚洲航线有从香港、上海和天津港出发的共39个航次,其中8条线路为初次投放市场,包括广受市场青睐的全新目的地,如:台湾的花莲、日本九州的宫崎、日本本岛的名古屋,北海道的小樽及函馆,以及俄罗斯的海参崴。

  航程大多为5晚6天或者7晚8天,较长的有13晚14天的路线,从韩国首尔,到日本长崎、鹿儿岛,再到台北、香港,一次可以将亚洲最具特色的美食美景尽览无余。

  享受邮轮旅行,游客需要带好船票、登船证、行李标签、护照和签证。

  登船后,游客就可免费使用船上所有健身设施:健身房、慢跑道、桑拿浴和游泳池。并且,邮轮配备健身教练,提供一系列免费指导,包括:健身步法、低压高能有氧运动、伸展放松课程、美腿、美臀和水中有氧运动等。

  客舱与酒店的房间没什么两样,不同的就是躺在客舱的房间里,您的背后就是大海。客舱带有私人盥洗室,并装有空调、卫星电视、电话、小冰箱、保险柜、吹风机和音乐播放设施等。

  邮轮还有为孩子们准备的娱乐设施。比如,迷你俱乐部(3-6岁)少儿将在游戏、工艺活动,或充满乐趣的“化妆舞会”中享受到无穷乐趣。大型俱乐部(7-11岁)是该年龄段儿童的最佳去处。他们可以参加寻宝游戏,或在慢跑和有氧运动中锻炼身体。他们亦可在安静时观看各类录像或打游戏。青少年俱乐部(12-17岁),可以让青少年尽享海上度假的乐趣。时尚青少年可以参加体育和健身活动、观看录像以及享受摇滚乐的震撼旋律。

  此外,游客无需到各个停靠港费力寻找心仪商品,船上礼品商店和专卖店经营各类商品,包括进口香水、化妆品、度假服、珠宝、手表、纪念品、摄影器材和配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