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英尺的经典大玩物Cambria II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09:51 中国游艇网

  导语:在现代社会的古典动力艇中,Cambria II无疑是一件杰作,她足可以代表Azzura游艇整个100英尺系列。 

100英尺的经典大玩物Cambria II
100英尺的经典大玩物Cambria II
Cambria II驾驶室
Cambria II驾驶室
Cambria II内一间卧室
Cambria II内一间卧室

  她不是一间豪华酒店 

  游艇主John David非常热衷于传统而经典的游艇,而Cambria II则是他各种美妙想法的完美结晶。“我想要的这艘船是一艘能呈现爱德华七世时代的奢华,却又不失时代性的动力艇。我想将她建造成一艘上世纪风格的豪华动力艇,所有的客人在船上都能感觉到她是一艘舒适自在的游艇,就如同在自己家里一样,而并不觉得只是住在一间豪华酒店里。” 

  在生产Cambria II之前,Azzura同样也制造过另一款95英尺的超级游艇——Paul Ramsay的Oscar。虽然Cambria II的船长只比前者多了5英尺,但风格却炯然不同。她有着不可思议的宽敞和非同一般的舒适——巨大的卧室,标新立异的驾驶区和一个能让你感觉无限舒心的主沙龙。 

  同时,无论是在设计、工程和材料上,Cambria II都采用了艺术化的科技,船上的铝青铜合金虽然已经经过了现代化的细致处理,不过仍然是采用传统方式的浇铸和打磨,为那些逝去的年代营造出一种怀旧氛围。 

  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即便你只是无意中看了她一眼,你的目光也会不由自主被她吸引,你会惊叹她在外观设计上的大胆创新。该艇设计师Iain Murray同样也是古典游艇的热爱者。在他看来,Cambria II虽然是一艘现代化的游艇,外型上却应当如同上世纪的传统动力艇。墨绿色的坚固玻璃钢船体,乳白色的上层建筑,以及驾驶台外部四周垂直镶嵌的柚木板构成了该艇在外观上的强大视觉冲击力。 

  船尾区 

  船尾甲板的设计简洁明了。柚木地板,一个巨大的烧烤架,同时还有酒吧和制冰机,这些设备都被很好地隐藏起来。另外还有一张巨大的椭圆形柚木餐桌,八张折叠椅,为客人的户外用餐提供了贴心的服务。 

  船尾附属艇库的舱门打开放低后,便成为一个游泳平台,宾客们便能通过其轻松上下水。从游泳平台通往船尾主甲板的通道可以隐藏起来,这样也不会影响其他各个区域空间的利用。Cambria II拥有两艘附属艇,一艘是提供给客人游玩的,另一艘供船员们维修游艇时使用。她的桅杆与横桅并非传统的帆船索具系统,而是供起吊附属艇上下水之用,桅杆均由碳纤维制造。 

  机舱在船尾甲板的下方,船员从船尾甲板便可直接到达,或者从船员舱的下甲板也可到达,这样便不会打扰到船上的宾客。 

  别样的温馨与舒适 

  除了外观设计的别具一格外,Cambria II将吸引你的另一点便在于内室设计的温馨舒适。柔软的皮质长沙发、古香古色的灯饰、各种天鹅绒织物,将你带回一个别样的年代。 

  Cambria II的内饰是由著名的悉尼室内设计师Thomas Hamel设计,游艇主John David和他的妻子Patti也参与其中,“他们希望这艘船从里到外能有丰富的层次感。” Hamel解释道,“所以我们选用了能代表过去某个时期的古典家具,和船的整个格调相匹配。” 

  主甲板沙龙 

  从船尾甲板便能直接进入主甲板沙龙,需要经过两扇柚木折叠门。进入这里你就会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仿佛回到了上世纪初,停下脚步,仔细回味你身在何处。尽管这是一艘新船,船舱里的一切都是新的,但她却不断滋生你的怀旧情绪。皮革的座椅,柚木的餐桌,绿色的地毯,你会感觉恍若回到了八十年前,这些桌椅似乎已经被使用过成千上万次了。精致优雅的爱德华七世时代风格营造出了一种温馨热情的氛围。内室设计广泛采用了优雅别致的桃花心木木料,并且精心挑选式样简单的织物和地毯。这里是整艘船上最重要的娱乐活动区域。此外,这里有楼梯间或者走廊通向厨房、卧室和驾驶台等各个区域。 

  卧室和书房 

  位于驾驶台主甲板前方的主卧内有一个大的双人床,一个步入式衣柜以及一个配套的独立卫浴。置身其中,当夜幕降临,打开房间的灯,柔和的灯光会伴你入眠。而当清晨醒来,房间里的10扇窗户会从不同角度把阳光吸收进来,让你尽情地享受这份慵懒与舒适。顺着一段木质的楼梯,你便能从主甲板沙龙进入到客卧。客卧内一扇巨大的舷窗为你提供充足的自然光源,同时也可将其打开,享受徐徐而来的海上风。右舷客卧有一个大号双人床,左舷客卧则有两个单人床,每个卧室内都有配套的独立卫浴。 

  儿童舱室中的诸多细节就如同游艇主自己的家中一样,其中包括一个专门的玩具储藏室,并且仍然选用经久耐用的桃花心木装饰,和船的其他地方保持一致。Cambria II就是这样一艘为任何年龄段的乘客都作了贴心考虑的游艇,她甚至还在船长室留出了一个空间来放置婴儿床。 

  从驾驶台往前,顺着一个私密的通道往下走,便可到达Cambria II的书房。她看起来更像一个舒适的私密房间或者一个起居室,拥有木质书桌和皮质沙发,你可以在这儿静静地享受一场电影或一本书带来的悠闲时光。 

  厨房 

  John David对饮食非常有研究,而他的这种爱好也直接影响到厨房的规划和设计。厨房位于主沙龙的下方,里面有一个很大的烤箱,如果你在海上钓了一条大鱼,就可以马上品尝到新鲜的烤全鱼。为了能使宾客们充分享受船上的休闲时光,厨房里配备了最高级的烹饪工具、定制的电冰箱和制冷机,即便是在海上,厨师也能为客人提供六星级的食物与服务。这里除了别具特色的咖啡机外,另一大特色便是一个坚实的独立案板,足以让所有厨师都眼红。 

  别具一格的驾驶舱 

  辐条式舵轮和无处不在的铜制驾驶仪器赋予Cambria II的驾驶舱以经典而传统的感觉。驾驶座椅也是很传统的皮质沙发。所有的先进航海设备以及通讯设备都被很好地隐藏在桃花心木仪表盘以及一些古董装置的后面,或是被置于一些隐蔽而妥当的位置。这样的细节设计其实非常简单,但却需要设计师们具备丰富的想象力。光是给桃花心木仪表盘 

  喷上法式磨光漆就要费不少功夫,这样才能使它看起来既非常光洁无瑕,同时又要有一种手工制造的效果。 

  卓越性能 

  Cambria II的巡航区域多在澳洲北部的热带地区,因此她的空调系统、制冷系统、通风系统、稳定装置以及发动机和发电机的可靠性都是至关重要的。该船配备两台1000马力的卡特彼勒C18柴油发动机,同时有一个动力强劲的艏侧推可以让她轻松地应付小海湾和水道等狭窄水域。游艇主选择加装的船体稳定装置给宾客提供了只有在更大游艇上才感受到的舒适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