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与西澳两大旅游新生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1:08 信息时报

  导语:迪拜旅游局在中国的办事处去年8月才正式成立,而西澳旅游局上海代表处也是2006年才成立,但其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可谓与日俱增,新生力量显得后生可畏。

  迪拜

  中国游客钟爱“沙漠盛宴”

迪拜的“沙漠盛宴”颇受中国
迪拜的“沙漠盛宴”颇受中国

  迪拜政府商业及旅游业推广局近日正式对外宣布了2008年迪拜酒店业报告,尽管面临全球金融危机,但迪拜酒店客人数还是2008年同比2007仍增长了8.3%,游客过夜数也增长了9.2%。迪拜旅游局局长Khalid A bin Sulayem先生表示,这些数据说明了迪拜旅游业的发展是健康和强劲的。他介绍,中国游客对迪拜的文化和传统十分感兴趣,“他们特别喜欢沙漠盛宴(desert safari)这一项目,现在沙漠露营也成为另一个十分受欢迎的项目。”

  海外办事处表现抢眼

  Sulayem先生介绍,早在金融危机开始之前,迪拜旅游局就已前瞻性地组织了一批迪拜旅游业的专家和代表,对市场进行研究,采取了适当的防范措施,来规避市场的风险。也正是前期的有效措施,使酒店入住率在2009年的第一季度亦有了一个增长。迪拜旅游者人数的增长和酒店入住率的提高是政府与酒店、旅行社及各类旅游公司合力推动的成果。

  他同时强调:成绩的取得也得益于迪拜拥有的18个海外办事处。2008年,迪拜各海外办事处的成绩有目共睹,来自美国的酒店客人增长了24%,而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酒店客人数也增长了15%。远东地区增长了15%,而法国的增长率则达到了27%。德国仍保持了7%的增长,意大利和俄罗斯增长率是31%,印度20%,波罗地海地区增长率是8%。北欧地区增长了27%,南方的酒店客人增长率是27%。

  会说汉语的迪拜人越来越多

  而2008年8月才成立的迪拜政府商业及旅游业推广局驻中国办事处也受到Sulayem先生的肯定。根据迪拜酒店业08年1月~9月统计,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将近7万人,目前阿联酋的自由贸易区内大概有1000多个中国公司,其中大部分都在迪拜。已有的统计结果显示,迪拜和中国之间的双边贸易逐年在增加。

  Sulayem先生介绍说,据了解,中国游客对迪拜的文化和传统十分感兴趣,他们特别喜欢沙漠盛宴(desert safari)这一项目,现在“沙漠露营”也成为另一个十分受欢迎的项目。迪拜是一个多元文化社会,这里的每一个景点,每一个社区都是不同文化的侧面,都会给游客带来不同的感受。因此迪拜及其周围的很多地方都值得游客们前去探索。“迪拜是一个安全非常有保障的目的地,并且现在会说汉语的人越来越多的人,包括迪拜警方官员,语言也不再是障碍。像迪拜的中国馆“龙城”,东西大多数是来自中国。”

  新动向

  将重点加强旅游业网络建设

  在今年3月的2009年广州旅游交易会上,迪拜政府商业及旅游业推广局组团参加。据悉,从5月开始,迪拜旅游局在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在国内召开一系列的旅游业论坛和新闻发布会,将在3个月内陆续邀请全球2000多位旅游业的同行和媒体代表参加“体验迪拜之旅”。在中国方面,Khalid A bin Sulayem透露,今年重点将放在加强与旅游业专业人士的网络建设上,还将继续推出一些针对中国市场的宣传和营销活动,让中国游客更加了解迪拜的优势和机会。

  西澳大利亚州

  广东是发展最快、最大的市场

  西澳大利亚州距离澳大利亚本土其他城市遥远,地处偏僻的首府珀斯,曾经被誉为“世界上最孤独的城市”,但事实上其临近印度洋,与东南亚国家的距离却很近。随着西澳大利亚州在中国的推广,越来越多的游客对澳大利亚的了解,将不止于悉尼、墨尔本和昆士兰,珀斯也将不再孤独,是许多东亚新移民的首选。

  春节期间游客增3成

  西澳大利亚州是澳大利亚最大一个州,也是澳大利亚最富裕的一个州,面积相当于整个西欧,人口却只有200多万,和广州的850万人口相比,西澳的确是一个地广人稀的地方。据西澳大利亚州首席代表成杰介绍,该州旅游局3年前才进入中国市场,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熟悉西澳,尤其是首府珀斯,“今年春节期间,到西澳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了33%。”

  据了解,中国是西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占澳大利亚对华出口的60%以上。西澳与广东签订了一份长达的25年天然气合同,合同去年开始执行,据说此后的20多年里,整个广东市场的液化天然气都是来自西澳,广东将是西澳旅游发展最快、最大的市场。

  珀斯和中国没有时差

珀斯
珀斯

  谈到西澳旅游的优势时,成杰说,珀斯是地中海气候,一年四季温暖如春,任何时候到西澳大利亚,都是不变的阳光和晴朗的蓝天,非常适合旅行;而且珀斯中国的北京时间没有时差,从东南亚到珀斯 ,也比到澳洲其他地方更便捷,飞行时间大概是7个小时。

  目前,香港每天有两个航班直飞珀斯,对广东游客来说,从香港出发也很方便。旅游局目前也在持续地和业界开展广泛培训,组织媒体的采风考察,希望能为游客提供更多高品质、更深度的产品。今年,西澳旅游局和澳洲旅游局一起,重点推广横穿整个澳大利亚的自驾游产品。

  新亮点

  打造修学、休闲品牌

  西澳大利亚州教育、旅游部长伊丽莎白-康斯伯尔博士日前率代表团访问中国,向广东学生和游客介绍西澳大利亚州高等教育和旅游度假情况。据悉,西澳首府城市珀斯是一个适合国际留学生就读的地方,提供完善和全面的本科和研究生教育。而在西澳各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目前已经有2500名,贸易和教育的发展也带动了西澳的旅游发展,成杰说,政府致力于于把西澳旅游作为一个修学、休闲度假的品牌来打造。

  撰文:信息时报记者 韦柑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