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斯克家族超级新宠 Sunseeker 34M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4:23 《游艇业》

  导语:过去一年,圣斯克公司可谓风光无限。抛开18.5%的年增长率,以及6艘新款的更新速度,单就两艘新旗舰——圣斯克37米(Snapper号和M4号)的成功下水并交付便使他们可以无比愉快地“遭受”无数业内外的红眼。更令人惊讶的是,在他们的厂房里还有好几艘这样的超级游艇正在建造之中,而在等待名单上,还有更多的超级富豪正在静静地等候着属于自己的圣斯克旗舰开工的那一天。

这里写图注5
这里写图注5

  34米精彩亮相,伦敦展荣耀独享

  借助着37M的未了之势,今年该公司又在伦敦游艇展上向世人展示了另一超级型号——圣斯克34米(Sunseeker 34M),她也是今年伦敦展上参展的最大型号。和去年37米下水时请了一帮管乐队类似,今年圣斯克公司请来了拥有超白金唱片销量的Teatro男子演唱组合来助阵34米的官方下水仪式,而公司主席RobertBraithwaite也出席并担当了剪彩嘉宾。毫无疑问,时隔一年之后,这款新超级型号的精彩亮相再次将“圣斯克”这个响亮的名字推上了各大新闻媒体的头版头条,进一步显示了其作为世界顶级游艇品牌的崇高地位和声望。

  成功瘦身60吨,拓宽航行区域

  圣斯克34米这个型号被称为“少一层甲板的37米”。在拥有着超级尺寸的同时,圣斯克34米在重量控制上的表现令人尤为惊叹。作为一艘飞桥型超级游艇,她的排水量仅为120吨,比37米足足轻了60吨,相当于少了一艘圣斯克86 Yacht的重量(86 Yacht的半载排水量为64.1吨)。吃水只有2.28米,由于比37米少了一层甲板,干舷高度比37米矮了不少,因而,虽然同为30米以上级别超级游艇,但34米能够航行的水域和通过的桥高要胜过37米不少。

  37米翻版布局,空间宽阔依旧

  主甲板

  除了缺少上层甲板外,圣斯克34米布局和37米类似。主甲板布局从船尾到船首分别为尾阱、室内沙龙、用餐区、U形厨房、错层的驾驶台和主卧。尾阱内布置较为简单,只有一张可供10人围坐的长方型用餐桌,特殊之处在于靠船尾的一排座椅为皮质弧形长沙发,其余的均为散放的木制单人座椅。推开宽敞明亮的玻璃移门即进入主甲板沙龙。沙龙占全船宽,分为左右舷两个区域:左舷室直边拐角沙发区,右舷区域则是3人长沙发,两区中间围着一张方形茶几。沙龙往前是室内十人用餐区,同样占全船宽。两根木制柱子与左舷拐角沙发一起组成一个通透的隔断,将沙龙区与用餐区进行功能区分,但并不妨碍整个空间的视觉穿透性。用餐区再往前紧挨着的便是U型厨房,操作台面积广阔,存储空间和厨房用具丰富。但由于厨房不靠任何一舷侧,因而通风和自然采光稍弱一些。厨房往前是错层的驾驶台。主甲板最前端是主卧。主卧除了空间宽阔、装饰豪华与设施齐全外,更拥有错层的大卫浴和180度的超宽视野,这两点同样是沿自37米备受好评的成功设计理念。

  底层甲板

宽敞明亮的主甲板沙龙
宽敞明亮的主甲板沙龙
用餐区
用餐区
主卧
主卧

  底层甲板上拥有两个VIP客卧、两个普通客卧和三个船员舱。各区域的位置、布置和37米也基本相同,包括两个VIP客卧内的独特床位设计:大号双人床向两舷侧倾斜成45度角。唯一的不同之处在于船员活动区。37米的船首船员区分为左舷3个客卧和右舷的船员活动区。得益于比34米更多的3米船长,船员活动区(兼用餐区)空间十分宽阔。而34米的底层甲板艏部的船员区域内并没有独立的船员活动区,她的船员活动/用餐区位于主甲板厨房对面。此外,不论是双人床客卧还是双单人床客卧,全部拥有配套卫浴和独立娱乐系统。34米的船员们虽然不能拥有离自己卧室最近的活动中心,但都同样拥有独立卫浴和衣柜、橱柜等丰富的储物空间。

  飞桥甲板

  飞桥甲板拥有两个入口,船尾右舷侧楼梯和驾驶台中部通道。34米的飞桥甲板上没有室外驾驶台,以丰富的座位区以及一个露天吧台为主要特色。此外,游艇主还可以选择在飞桥靠后的区域装一个按摩浴池,但是La Volpe号并没有这样选择。飞桥甲板最艉部是宽阔的附属艇停放区,足可停放一艘5.4米的Novurania附属艇和两艘水上摩托。也可以选择将附属艇停放区闲置,放置几把移动太阳躺椅,或是加装几个固定的太阳垫,选择多多,让游艇主尽享DIY的乐趣。如果怕海上骄阳过烈,还可选择为飞桥加装一个软篷,甚至硬顶。

  最新科技应用,丰富配件选择

  为了获得高性能,设计师为34米设计了深V型船体。动能强劲的双MTU发动机共能输出4800马力的最高功率,进而赋予34米以26节的最高速。此外,其它最新科技和创新设计的应用对性能的贡献同样不容小视,例如,数字化的发动机控制系统、各类最新导航、通讯设备等,它们的应用使主客驾驶34米进行巡航成为一件轻松无比的享受。此外,为了进一步提高艇上舒适度,游艇主还可为其加装Trac-Star系统,以增加船体稳性。以La Volpe号为例,该艇的澳洲游艇主除了Trac-Star之外,还为爱艇选择了Alfa Lava燃油过滤系统(fuel cleaning centrifuge)、Hamman废水处理平台、频率转换器和特殊规格空调系统等。在建造标准上,34米采用了MCA系统(MCA LY2)和RINA商业船只认证系统。

  基本参数

  船长:111英尺3英寸(33.91米)

  水线长:87英尺4英寸(26.62米)

  船宽:24英尺3英寸(7.39米)

  吃水:7英尺6英寸(2.28米)

  排水量:263893磅(119.7吨)

  燃油储量:5150美制加仑(19500升)

  淡水储量:1055美制加仑(4000升)

  废水储量:355美制加仑(1340升)

  中水储量:330美制加仑(1255升)

  发动机:两台2400马力MTU发动机

  最高速:26节

  巡航速度:11节

  最大航程:1250海里

  文字:陈建钊 图片:Sunseeker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