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代三剑客:双向女侠迪-卡法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20:51 《游艇业》

  导语:对于迪-卡法丽而言,此次旺代赛事具有更为重大的意义。如果顺利完成比赛,她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位从东、西两个方向分别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女水手。


双向女侠迪-卡法丽

  查-布莱思爵士一直都有点遗憾,自己的学生、35岁的英国著名女航海家迪-卡法丽(Dee Caf far i)其实拥有可与艾伦-麦克阿瑟媲美的成绩,却无法拥有和后者相同的头衔:女爵。

  媒体猜测,原因可能是当年她返航的时间太尴尬。虽然她顺利返港并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完成单人逆向不间断环球航行的女水手,但是仅1年前,小她3岁的艾伦-麦克阿瑟驾驶着“白安居”号顺利返回了法国乌尚,从而创造了新的环球航行记录,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巨大的轰动。整个英伦三岛更是沉浸在由她所带来的巨大民族自豪感中,人们都将她奉为继罗宾爵士之后最伟大的航海家。就在艾伦-麦克阿瑟返航后不久,英国皇室就毫不犹豫

  地将大英帝国第二女爵的爵位授予她。对于英国皇室而言, 授爵位给航海名人本就不多见,而连续两年颁发爵位给水手更是从未有过的事情。但业内人士却都知道,虽然同样都是环球航行, 迪-卡法丽选择的西行线路的难度要远远超过艾伦的东行线路,一路上几乎都是逆风逆水,在航海界内被称为“错误的线路”。因而,为她鸣不平者至今仍大有人在。想当初,如果迪-卡法丽抢在艾伦之前抵达英国,或许英国的爵位名单上就将是另一种情况了。但好在,英国皇室还是颁发了一枚“MBE”(英帝国勋章获得者)给卡法丽,以表彰其为英国所赢得的荣誉。


迪-卡法丽顺利返港并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完成单人逆向不间断环球航行的女水手。

  然而,抛开未能进爵的遗憾,将时针回拨到8年前,还在学校中担任体育老师的迪-卡法丽肯定做梦都想不到有朝一日自己会获得英帝国勋章。

  在成为职业水手前,自幼喜欢运动的迪-卡法丽曾先后担任过中学体育教师和一所国际大学的体育主管,目前她还是“积极的南安普顿”工程的形象代言人,她的目标就是利用自己的积极影响力劝导市民坚持每天锻炼30分钟。

  直到2000年,迪-卡法丽才作出艰难的决定,从教育事业转行到航海事业。促成她作此重大决定来自于仅仅6个月的帆板经历。6个月后,天赋颇高的她成为一名巴巴多斯水上运动教练员,而这次经历唤醒了蕴藏在她内心深处的航海激情。

  随后, 她转行去了一家游艇租赁公司, 从而有机会在英国和加勒比地区等许多地区扬帆航行。而2000-2001年亲眼全程目睹了环球挑战赛,极大地刺激了她出海远航的神经。随后的4年间,她就开始了积极备战环球挑战赛,于是,在2004年底,在以逆向航行著称的BT环球帆船挑战赛上,迪-卡法丽成为该届唯一的女船长。2005年10月20日,在查-布赖斯爵士的帮助下,卡法丽正式出发进行单人逆向不间断环球航行,并且于2006年5月18日顺利完成挑战,耗时178天。

  迪-卡法丽的职业水手生涯并不算长,但却每天都过得紧张而忙碌,“我不敢肯定我是否可以单纯地出海游玩!我想如果我的双手被绑在一起坐在船上,然后由另外一个人慢悠悠地开着帆船绕岛屿航行,中途在某个风景迷人的地方停下喝杯东西,听起来也挺吸引人的。”然而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唯有无怨无悔,继续向前。在Aviva的赞助下,2006年载誉归来的迪-卡法丽重新步上了不断参赛的备战之旅。她目前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旺代帆船赛。此次旺代赛事对于迪-卡法丽而言,还具有更为重大的意义,如果顺利完成比赛,她将再次创造历史,成为世界上第一位从东、西两个方向分别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女水手。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