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人 你到底需要多少个游艇俱乐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18:10 《游艇业》

  导语:在为普通人提供管窥富人生活乐趣的经典之作彼得-梅尔的《有关品味》中写到:我相信我们大部分人,生来即带有喜爱挥霍的隐性倾向;有一股贪图更多、更好的纵欲本色,就潜藏在不知哪个基因里,一有走运的兆头,或是一看见信用卡,便马上发作。若不是这样,那又怎么能解释有个女子,明明已经有了399双鞋,却还继续一路买鞋?还有那第二架直升机,第五栋房子,一打名家设计椅垫,一大桶满满的鱼子酱,巨量瓶(methuselah)香槟?是什么人需要这些东西呢?是什么人在买这些东西呢?又为什么要买这些东西呢?



游艇俱乐部在中国不过短短十余年的历史,但发展却极为迅速。除了身份和金钱之外,还需要相关的兴趣。

  同理,不说全国,光看北京,大大小小的会所会馆加起来大概有一万家左右。一万家里,包括高档物业会所,也包括商务会所,更多的则是一些行业性会所,如美容行业、健身行业会所,他们多有行业侧重性,同时匹配其会所的高档享受。这么多让人眼花缭乱的会所,摆在富人的面前,任谁都会迷惑,到底需要多少私人会所来满足我的要求呢?

  有关子集

  没有必要去讲繁冗的理论而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这样做的唯一目的就是显示笔者自己的学识渊博。我们只用高中学的政治经济学原理就能解决这个问题,那就是:需求决定供应。中国富人到底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俱乐部或许说应该选择多少个俱乐部,最主要的,就是你看重的是什么,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大家各取所需罢了。

  游艇俱乐部:子集=身份+金钱+兴趣

  中国游艇俱乐部的发展无疑是中国会所发展的一个缩影。与其它会所不同之处是,游艇俱乐部事实上属于休闲运动俱乐部,等同于高尔夫俱乐部、马球俱乐部等高端会所。

  游艇俱乐部在中国不过短短十余年的历史,但发展却极为迅速。除了身份和金钱之外,你还需要与之相关的兴趣,当然,我们不排除为了体现自己的身份而加入这种爱好的人,这本来就是无可厚非。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对游艇会的认识逐步加深,游艇会的消费阶层正在逐渐形成。

  游艇还承载了商务交往的作用。商务游艇设施齐备,装饰豪华,甚至不亚于五星级酒店。邀请客户到自己的游艇上度假是一件很时髦、很体面的交际活动。

  国际榜样:“私人领海”俱乐部,史上最牛游艇俱乐部

  “私人领海”被誉为“终极富豪俱乐部”,它以顶级游艇、尊贵的马球会和乡村俱乐部作卖点。游艇俱乐部不仅有自己的专用海港,而且与全球各地最豪华的娱乐休闲设施有合作关系,一旦成为会员,全球最豪华的酒店、马球场和乡间俱乐部等便会为你打开大门。俱乐部会员可从数十艘豪华游艇中任意挑选租用,游艇上停满了迷你潜艇、直升机、水上摩托车……各项设施都顾及会员的安全及私隐。

  “私人领海”俱乐部的会员包括各国王室、国家元首、资深政客、企业家和摇滚巨星等。“私人领海”是入会制度最严格的俱乐部。以个人名义申请入会至少要等八年,名额只限100个,会费介乎10万英镑至80万英镑不等,有犯罪背景、恶名昭彰者一律免问。实际上,入会相对于买超级游艇来说还是很划算,因为买其中任何一艘超级游艇少说也要5000万英镑,但现在只要交纳几十万英磅会费,就可以享用全球最顶级的游艇了。


顶级会所的魅力和价值,体现在它拥有一个非常高端的会员团体,并由此形成了一个能量巨大的交际圈。

  私人会所:子集=金钱+工作

  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北京就已经形成了“四大会所”的说法,即京城俱乐部、长安俱乐部、北京中国会及北京美洲俱乐部。而在上海,顶级会所的历史还不过3-4年,上海美洲俱乐部、银行家俱乐部、证券总会和鸿艺会等是其中的佼佼者。

  作为私人会所,设施当然很豪华,然而豪华的享受并不是顶级会所吸引会员的根本所在,在会所成员看来,顶级会所的魅力和价值,体现在它拥有一个非常高端的会员团体,并由此形成了一个能量巨大的交际圈,可以为其带来许多商业机会。

  这就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加入私人会所,这其中甚至有人用签单数量的多少来衡量参加这个会所是否值得。“会所是个很特殊的商业交际平台,说它特殊,那是因为如果在普通氛围里不可能办到的事,在俱乐部里就可以做成。这是因为俱乐部的平等传统——只要是会员,大家就是平等的,即使你是全球500强企业的CEO,也不可能在俱乐部里拒绝其他会员喝一杯、坐下来聊聊的邀请。”北京某家顶级俱乐部的负责人如此介绍会所的意义。

  北京某家顶级俱乐部的入会条件是:45—55岁之间的男性,是企业的“一把手”,公司资产至少在5000万以上,要有国际化的意识,最好会说英语。事实上我们可以理解为,只要有钱就可以了,十几万元的会费以及一年近两万元的年费对于富人们来说并不算什么。重要的是,他们很多重要的合同都是在这里签成,给他们带来的财富远远超过了会费。在会员的眼里,这恐怕也是一种“花小钱,赚大钱”的方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