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法国逛巴黎 不坐寻常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1:17 环球时报

segway代步
segway代步

  导语:巴黎,作为全世界首屈一指的旅游目的地,太多太多的一流景点,无数的名店和无数的名牌货品,无数的浪漫元素繁华交织,玩转巴黎,或深或浅,总有不同的方式。如果时间充足,让心情慢慢沉淀在巴黎诗意的气息中当然完美,而如果你依然是一位脚步匆匆的游客,那么如今,去看看巴黎多样的城市游方式吧,从古典的老爷车,到时尚的赛格威车(segway),让巴黎的名胜之旅搭载上更多的新鲜与刺激。

  老爷车:与历史交叠

  在欧洲,历史和现实总是重复地交叠。怀旧而浪漫的法国人尤其如此,巴黎的大街上常常瞥见远处某个古堡或者旧城墙,就算在闹市,偶尔也会跳出个特地而建的博物馆,在这样的时空交错的“幻觉”中,想要更加身临其境地品味这座城市,那么就做一次老爷车之旅吧。

  老爷车是一种怀旧的产物,回忆总能在芜杂的尘世里带给我们丝丝缕缕的感动,在那些经典的影片的记忆里,只有古朴而拙实的老爷车才是最完美的道具。坐一次老爷车,本就是一次有趣的经历,而如果一路上的风景换作是欧洲的 街道,那种温情脉脉的感觉,便立刻伴随着早期黑白电影里的温暖扑面而来了。

  老爷车之旅是巴黎新近推出的旅游项目,二十几辆法国雪铁龙老爷车组成的队伍,每天带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畅游巴黎。在深秋的时节里,记者随巴黎旅游局的工作人员一起体验了一次老爷车之旅。为了营造出最为地道的驾乘体验,老爷车的司机们都一水地换上了旧式的服装,蓝色的上衣配着黑色的围巾,鸭舌帽下露出一丝不苟的笑容。深秋的巴黎已经笼罩上了一层凉意,坐在敞篷的老爷车里不免有些微冷,但是不用担心,细心的司机们在车里准备了柔软的毛毯,为那些不舍得关闭顶棚又怕冷的乘客提供贴心的服务。老爷车的行驶路线非常简单,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方尖碑、埃菲尔铁塔……一路名胜一个也不会错过。海明威曾经说:“只要我推开窗,看着巴黎各式各样的楼顶,我就可以写出几句真实的话来。”而在今天,坐在雪铁龙的老爷车中穿梭于巴黎的街上,透过顶棚仰望梧桐掩映下的凯旋门,穿过铁塔苍劲硬朗的骨骼,凝望街边咖啡座上品着拿铁的情侣,鸽子栖息在巴尔扎克雕像的肩膀上,周围景致在古老的车窗外变幻,行走在这里,我开始明白了那句“如果你够幸运,在年轻的时候待过巴黎,那么巴黎将永远跟着你,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筵席。”

  赛格威车:与动感狂欢

  巴黎就是这样,见证了古老法兰西沧桑的历史,也造就出无数时尚的开始。当下最流行的交通工具赛格威当然也不会错过在巴黎街头的亮相。赛格威是什么?它的英文是segway,在国内也有人将它翻译成思维车。在奥运期间,北京的奥运场馆中经常能够见到这种车的身影,而如今的北京街头,也开始有一些时髦人士开始用赛格威来代步了。

  赛格威的尺寸为63.5公分高,48公分宽,脚踏垫离地约20公分,最高时速可达20公里。赛格威只有两轮,看起来类似手推车,却可自动保持站立平衡;使用者透过身体向前或向后倾的动作,使车子向前或向后行。巴黎、第戎等城市已经开始提供赛格威的观光行程,采用赛格威作为游客的代步工具,游客花费15欧元即可使用赛格威游城市一个半小时。与自行车甚至于汽车不同的是,在租用赛格威之前,游客们还是要经过一个大约20分钟的培训,毕竟是新兴的交通工具,很多人也都是第一次尝试。不过赛格威的操作十分简单,只要记住要领,那么在几分钟之后就可以慢慢熟悉并且爱上这种简单的交通方式了。作为一种新型的交通工具,新鲜、有趣是赛格威给人的最大感触,亲近自然而且不用费力地畅游在塞纳河畔,感受荡漾在河畔的栩栩微风,路边咖啡馆里的咖啡香随风飘来,一路上的兴奋的心情立刻为巴黎画上了时尚动感的表情。

  自行车:便利在巴黎

  如果想寻访巴黎的大街小巷,深入当地街区,那么租一辆自行车也是不错的选择。在巴黎市政府的鼓励下,近几年巴黎街头的自行车与日俱增,与繁忙车流融为一体,陆续增辟的自行车道已达130公里,且还在增加中。这种既有健身效果,又能解决交通问题的方式颇受欢迎,且无污染之害,越来越多的巴黎人将之视为时尚选择。而对于游客而言,租辆自行车游巴黎,也随之变得非常便利。

  在巴黎的地铁口或是著名景点的附近,都停放着一种特殊的单车。只要你刷卡就可以骑走,到了你想到的地方再把车停在附近的停靠站就可以了,巴黎有很多自行车的停靠站,所以你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归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