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奥地利体验一次奇幻怪异之旅(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9:56 贵人网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艺术广场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艺术广场

  百水老师曾有一句名言:“美丽是种万能的治疗法。”而他的疗法就是取自天然。Rodner Bad Blumau位处之地本来是奥国政府1970年代的采油区,殊不知竟然发现了地下温泉,泉水中富含大量二氧化碳并呈奶白色。spa centre所用的产品也加入了这里的天然矿物,能令皮肤更柔软,泳池因饱含碳酸而不需氯化。当然这里的设计也贯彻了百水老师的风格,一个个洞穴般的独立房间充满窗户装饰。

  回到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最想做的事并非参观什么宫殿教堂或者听哪个古典音乐会,而是花一整天泡在最有型维也纳人聚集的MQ.

  MQ就是Museums Quartier的简称,指由多个美术馆组成的艺术广场,正中间是巴洛克式建筑Kunsthalle,左有白色Leopald,右有黑色MUMOK,它们各自展出各种多媒体现代艺术。而包围着三座主楼的则是不同的设计商店、cafe 和gallery,相比维也纳的古典韵味,2002 年开始启用的MQ新潮得多。

  来到这儿不得不体验一下放置在广场空地上并有免费WiFi服务的designer chair“ENZI”。在这里你可以见到最多有型的维也纳人,跟各类艺术家聊天或者带本书来,就能坐上一天。到访当日刚巧是周日,广场十分热闹,和几个当地年轻人一番闲谈之下,他们说周日全城的商店休息,和朋友到MQ看gallery 再休息一下,就是他们的生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