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飞机将率先在广东飞翔(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1: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山河科技董事长何清华期待地说,“低空空域开放后,私人飞机的需求量肯定很大,到时候我们一年生产1000架飞机都没有问题。”

  据了解,美国开放低空后,私人飞机数量急剧增加,目前已经达到几十万架的规模,而我国,包括俱乐部在内的所有私人飞机数量不超过1000架。

  “这次来不是为了能卖几架飞机,”魏金连说,他这次是第一次在台湾之外参展,主要还是看中了大陆潜在的巨大市场。

  广东试点启动后,私人飞机数量将呈现爆发性增长。据业内人士预计,这是因为珠三角城市之间的距离都很近,但地面交通非常繁忙,一些时间比较宝贵的私人企业主肯定会成为首批私人飞机的拥有者。

  民航局:私人飞机上天要“过三关”

  据民航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的私人飞机上天前,必须同时具备3个条件,首先是民航局核发的飞机适航许可证。其次,飞行员必须经过严格培训,取得有关部门核发的飞行驾照。第三,要向空管部门申请飞行空域和飞行计划,批准后即可实施飞行活动。

  专家:需建立低空监管体系

  “放开低空意味着私人飞机上天迈出了一大步,”中国民航大学校长吴桐水表示,但私人飞机要上天,除了要给它们划分好一定的飞行区域外,还必须建立低空监管体系和空中管制体系。

  根据国外的经验,开放低空并非私人飞机可以无限制飞行,一般都会设立一些私人飞机禁飞区,并且会建立全面的监控网络,分辨低空飞行器之间的空中间隔,实时地给私人飞机驾驶员导航。

  “这也是一个系统复杂的工程,”吴桐水介绍说:“先要配备完备的地面雷达网,然后还需要有足够的空管人员。”

  本版文、图/珠海航展报道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