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小时 奢享大溪地时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1:10 精品购物指南

  “为了高更,我也要去趟大溪地”,老公看到大溪地开放消息无比兴奋。而我,当然也要“为大溪地黑珍珠而去”。于是,一拍即合。虽然需要转换时空到遥远的南太平洋,虽然我们有着“尽量不转机”的“信仰”,但抱定了大溪地梦想,这些算什么。于是,这个十一长假,我们无限浪漫沉醉在大溪地,此生难忘。


奢享大溪地
奢享大溪地

  第一站:帕帕依提 这一切是真的

  一下飞机就能感到大溪地的特别,日本情侣尤其多,我们也不甘落后地“秀”了一下恩爱,携手一起接过大溪地姑娘献上的花环。走出机场,阳光分外明媚,空气分外清新,掐一掐自己,拥抱大溪地,这是真的。

  在大溪地首府帕帕依提,我们满足了最大梦想——拜访高更博物馆和黑珍珠博物馆。对高更无限倾慕的老公,此前也只是见识过《塔西提少女》《戴芒果花的大溪地年轻姑娘》几幅有名的佳作,而在高更博物馆,那个下午,我们宁静地与大师面对面,虽然这里没有一幅高更的真迹,但陈列了高更一生的创造作品。博物馆设在海边,透过窗户,一位母亲带着2个女儿正在度假,这跟高更画中的色彩一样斑斓,原汁原味。

  到了ROBERT WAN黑珍珠博物馆,就是女士们走不动路的地方了,新一季的黑珍珠饰品挂满了Model们的脖子。我挑选了一对耳环,我的银饰耳环,从此“下课”。

  对了,在帕帕依提,我们还去了菜市场,这是旅行的重要部分,跟超级胖的大婶砍价买纱笼,砍了半天只砍下半欧元,但也非常有趣。老公兴趣盎然地喝了当地的诺丽果汁,皱着眉头喊“臭”,但也摸着肚子说:“舒服”,诺丽果包治百病,5秒钟后,老公非常配合地说:“腰真的不疼了”,让我乐了半天。


蔚蓝的度假地
蔚蓝的度假地

  第二站:茉莉亚 微风沉醉

  茉莉亚岛是法属玻利尼西亚群岛最有名的海岛之一,我们特意预定了水上屋,在奔向水屋的高脚梯上,我们雀跃着,海水如此之蓝,一排排水屋伸向大海,这画面真让人兴奋。我们的水屋在梯子的尽头,还真够私密的。

  房间漂亮极了,大约有60多平方米,卫生间有2个。床上摆着玫瑰花瓣,迎接着今天的情侣,开启冰桶内的白葡萄酒,倒满两杯,我拉着老公先去阳台上“对酒当歌”,阳台放好两把躺椅,一旁摆好潜水用具,连着水屋的梯子直插到海里,告诉我们时刻可以走下自家的屋子,下到大海里去。这一切景色太美了,仿佛同潘多拉的盒子,在我还没有准备的时候,“砰”地打开了。

  于是,我们当然争分夺秒地享受开来:晒太阳、睡懒觉、下水浮潜、做瑜伽、品尝房间内的热带水果大餐、喝冰酒、夜晚我们看着夕阳照亮天空、清晨被敲击水屋柱脚的波涛唤醒……有人说:“海岛就是用来享受的。”而茉莉亚,最应该如此。

  第三站:奢享波拉波拉

  波拉波拉岛是我们此行的最大亮点,如果说茉莉亚已经足够我欢心雀跃,那波拉波拉就能够让我幸福得晕倒。老公非常“挥金”地让我们的旅行跟好莱坞明星“一样高标准”。我们预定的圣瑞吉斯酒店,正是妮可-基德曼蜜月所在地,水上屋说来价格高得令人咋舌,1000美元一晚。老公说了,绝不到世界顶级度假小岛当“小抠”,老婆,你就好好享受吧!

  圣瑞吉斯酒店拥有完美而又安静的海滩,泄湖碧绿碧绿的,如同翡翠。我们的房间就拥有私密的海滩,房间内的每一个饰品都精心考究,而且,圣瑞吉斯拥有波拉波拉岛最好的法餐大厨,烹制的金枪鱼,无比细软美味。

  离酒店20分钟的船程,就是与魔鬼鱼共游和喂鲨鱼的地方,非常方便。巨大菱形的魔鬼鱼,拖着一条尾巴,悠然地在水中游弋,看到游船来了,异常地亲热,甚至“砰砰”地敲击船底。船长招呼着大家下水跟鱼儿一起玩,我也小心翼翼地加入其中,没想到,我如此受它们欢迎,总有鱼儿忽闪着两翼在我身边游过,最多的时候,3条鱼儿围着我,让我大呼小叫求救了一阵,不过,它们也非常“势利眼”,亲热了一阵看我手里没有小鱼,便扭头走人。

  小鲨鱼则在稍微深一点的海域,银白色的一群群的,如同表演杂技一样来回在我们船底穿梭,它们非常优雅,漂亮极了,身上的三角形鱼鳍,威风凛凛,不过,这些幼鲨还不算“欺行霸市”,每当我们投下食物,就有密密麻麻的小黑鱼来凑热闹,幼鲨们才不屑于跟它们抢,小鱼们也能饱肚而归。

  10天行程,共有8天全情投入大溪地,这8天,让我们焕然一新,彻底忘却了陆地上的烦恼。TAHITI,我一定还要再回来!

  大溪地情报站

  签证:需到法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法国签证,办理时间约为7个工作日。

  交通:北京出发,在东京转机,是到达大溪地最近的飞行方式,3.5个小时到东京,再飞12个小时到大溪地。如果从新西兰转机的话,则需要从上海飞往新西兰。岛内之间的交通,需要乘坐水上飞机。

  气候:大溪地属热带型气候,平均气温在20℃~24℃。有两个明显的季节,5月至10月是干季,11月至次年3月是高温多雨的湿季,但不影响旅游,任何岛终年都可以游泳。旅游旺季是5~11月。

  货币:当地使用太平洋法郎。美元和欧元也可使用。汇率为1美元约合94太平洋法郎。

  电压:220V,插座的类型为欧洲2孔圆形头插座。

  语言:大溪地语与法语同列为官方语言,英文在岛上也非常普遍。

  时差:比中国晚18个小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