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个性化设计“超级游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0:48 天禄网

  从广义上来说,游艇就是设计美观、品质上乘的休闲船舶,通常长度在10米以上,价格在10万美元以上的船艇即可被称为游艇(yacht)。虽然目前业内还未对超级游艇的规格予以明确定义,但按照国际游艇市场的惯例,只有长度在100英尺,即30米以上的游艇,才能被称为超级游艇(super yacht),或豪华游艇(luxury yacht),价格则一般从300万美元到3亿美元不等,与其他普通游艇的标准化生产不同,超级游艇大多是根据客户需求度身定制的个性化设计。


超级游艇Cover Drive
超级游艇Cover Drive

  超级游艇早已超越了普通游艇休闲运动的意义,它更多的是对奢华生活的地域延伸和对尊贵生活的极致彰显。最先进的技术、最豪华的配置,再配以职业的船员和细致的服务人员,船上的每分每秒都如同坐享着王室才能拥有的尊崇。更重要的是这里将是一个绝对私人的空间,没有城市间的喧嚣,也没有猝不及防的造访,一切都可以随着自己的想法和心意在海上绵延开去。

  超级游艇的始祖,是希腊船王亚里士多德-奥纳西斯拥有的克里斯蒂娜号(Christina O.)。这艘曾经是加拿大海军护卫舰的游艇长达325英尺(99米),1954年被奥纳西斯以3.4万美元买下,后又耗费400万美元重新改头换面。奥纳西斯曾经在游艇上一住就是几个月,生意上的事务也全被搬到船上商讨决策。那些光芒四射的明星也每每光临,把游艇变成了众星捧月的顶级社交场所,玛丽亚-卡拉斯、葛丽泰-嘉宝、杰奎琳-肯尼迪等都纷纷踏上过克里斯蒂娜号。1963年10月,当杰奎琳-肯尼迪首次踏上克里斯蒂娜号的甲板,她禁不住脱口而出:“这大概就是做皇帝的样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