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首届热气球节开幕式喷火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20:4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热气球节开幕式喷火表演

  本报海口6月15日讯(记者 郑全策 岳钦 通讯员 陈文强)今晚,2007H1中国热气球飞越琼州海峡挑战赛暨首届海口热气球节,由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宣布开幕。喷火巡游和竖球表演,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

  晚上7点40分,人民广场看台座位已经坐满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市民。点火仪式上锣鼓喧天,舞龙舞狮、街舞、学生五环表演、太极剑和功夫扇等文体表演,使得开幕式现场热闹非凡。

  海口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出席开幕式致辞时说,我们有信心把这一活动办成中国惟一的热带省会城市、火热的季节举办的一场市民热情高涨的热气球盛会,打造一个热气腾腾的海口文体节庆品牌。相信此次飞越琼州海峡挑战赛将给海口人民展现更多的精采,也将为推动我国热气球运动和体育运动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赵明宇代表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在致辞时介绍了国内热气球运动的发展成就,并向2007H1中国热气球飞越琼州海峡挑战赛暨首届海口热气球节开幕表示祝贺。

  晚上8时30分,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宣布2007H1中国热气球飞越琼州海峡挑战赛暨首届海口热气球节开幕。主席台边百只烟花齐放,台下10个参赛热气球各喷出近5米的火焰,现场掌声雷动。

  举行点火仪式后,热气球喷火巡游开始登场,1辆警车和9辆警用摩托车、150辆自行车排出阵形,与10辆喷火车方阵一起巡游。路线为海口市人民广场—大同路—龙华路—滨海大道—世纪大桥(引桥)—龙昆北路—南大桥—海秀东路—三角池—公园北路—大同路—海口市人民广场。热气球喷火巡游,喷射而出的火焰近5米,伴随着巨大的声响,把椰城夜空照亮,整条街道瞬间恍如白昼。引来沿街围观市民的阵阵欢呼声。

  本次活动的主会场人民广场和分会场人民公园,都上演了竖球表演。在暗夜黑幕般的背景下,飘浮着硕大的热气球,当燃烧器向球体喷射出绚丽的火焰时,热气球宛如色彩斑澜的巨大灯笼。再将燃烧器的喷火和上音乐的节拍,球体便有节奏地忽明忽暗,仿佛在翩翩起舞,景象美轮美奂,场面十分热烈壮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