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热气球节开幕 椰城市民感受“贵族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20:39 中国新闻网


6月15日,中国热气球飞越琼州海峡挑战赛暨首届海口热气球节正式开幕

  中新社海口六月十五日电 (记者 王祖敏) 二00七中国H1热气球飞越琼州海峡挑战赛暨首届海口热气球节于北京时间今晚八时在海口开幕,椰城市民将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充分体验“放飞”的刺激与快乐。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首届海口热气球节”的活动就拉开帷幕,三百名幸运观众获得乘坐热气球升空的难得机会,充分体验了热气球运动的新奇与刺激。而在今晚开幕式点火仪式后的喷火巡游和系留表演,则让人领略到了热气球表演的美轮美奂。

  喷火巡游的十个点大多是海口的著名风景点或者标志性建筑,在巡游过程中,热气球喷射而出的火焰高达丈余,将美丽的海口装点成不夜之城;热气球夜间系留飞行则更让人叹为观止――硕大的热气球漂浮在夜幕的背景下,当燃烧器向球体喷射出绚丽的火焰时,热气球宛如色彩斑澜的巨大灯笼。伴随着音乐的节奏,热气球有节奏地忽明忽暗,仿佛在翩翩起舞,怎一个“美”字了得。

  这些令人目不暇接的活动还仅仅只是“首节海口热气球节”的序幕。六月十六日上午九时,本次活动还将进行更为精彩的热气球低空飞行表演。十七日,则是本次活动的最高潮,十名国内顶级飞行员将驾驶热气球飞越琼州海峡,为中国热气球运动再添华彩一笔。

  作为一项被烙上了“贵族”印记的体育运动方式,热气球运动在国外已经有了二百多年的历史,成为飞行者“财富、身份、勇气”的象征。随着热气球材料的改进、制作工艺的提高、驾驶技术的日臻完善,热气球飞行已成为任何地点都可进行、任何人都可尝试的新型空中体育项目,也成为西方发达国家一项倍受民众喜爱的体育运动。一九八五年,中国生产出了自己的热气球,并开始派选手出国参加热气球锦标赛。一九九九年一月,中国热气球运动员刘翔由山东省荣城驾驶热气球起飞,横跨黄海飞抵韩国东海岸的庆州,首次完成了中国热气球运动员的长途跨海探险飞行,飞行距离超过六百公里,被载入中国热气球运动的史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