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气球基本常识(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9:54 新浪尚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夜间飞行(新浪尚品配图)

  热气球竞赛项目

  是指飞行员按照竞赛主任下达的竞赛科目,利用气象条件,操纵自己的热气球飞往预先预定的靶标,并试图将自己的标志袋投向靶标。标志袋的落点距靶标的距离为成绩,距离最短为最佳。

  自选目标(PDG)

  起飞前,参赛选手在规定的距离范围内自选一个目标,驾驶热气球飞向该目标,将标志袋投到尽可能靠近目标的位置。

  指定目标(JDG)

  起飞前,竞赛主任公布一个指定的目标,参赛选手驾驶热气球飞向该目标,将标志袋投到尽可能目标的位置。

  游荡华尔兹(HW)

  起飞前,竞赛主任公布两个以上的指定的目标,参赛选手驾驶热气球飞向其中任意一个目标,将标志袋投到尽可能目标的位置。

  猎狗追兔(HNH)

  兔球(裁判球)在共同起飞场起飞10到15分钟后,参赛选手相继起飞。兔球在飞行过程中,将不断调整高度以改变飞行轨迹,试图摆脱“猎狗”的追逐,以增加参赛选手的竞赛难度。兔球飞行约30至60分钟,选择空旷场地降落,并迅速在降落点上风方向10米范围内铺设靶标。参赛选手想尽办法追逐兔球飞行轨迹,并在规定时限内将标志袋投向尽可能靠近兔球铺设的靶标。标志袋的落点距靶标中心点的距离近者为优胜。

  肘形飞行(ELB)

  参赛选手争取在飞行中完成最大的方向变化。

  最短距离(MIN)

  参赛选手在飞行完规定的时间后,将标志袋投向尽可能靠近起飞点的位置。

  最长距离(MND)

  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限制内,将标志袋投向尽可能远离起飞点的位置。

  空中自选目标(FON)

  参赛选手根据距离限制自选目标,写在上一个比赛任务的标志袋上,将标志袋投到尽可能靠近目标的位置。

  飞向主会场(FIN)

  参赛选手根据距离限制自选起飞场地,飞向竞赛主任公布的指定目标,将标志袋投到尽可能靠近目标的位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