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气球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9:34 新浪尚品

  1782年:约瑟夫和蒙特高菲尔在法国进行了首次热气球飞行试验,他们把纸张作为气囊的材料,热气球飞行高度33米,时间10分钟,距离3.5公里,乘客是一只羊和一只鸭子。当时的燃料是旧皮靴和动物的肉,人们觉得热气球飞起来味道很臭。

  1783年:罗泽在法国完成了首次热气球载人飞行。

  1785年:法国人布兰卡德和美国人杰弗里斯成功飞越英吉利海峡;同年,罗泽在飞越英吉利海峡时遇难。

  1961年:普罗斯特和普莱瑟创造了热气球升空高度世界纪录:34668米。

  1978年:三名热气球飞行家由美国成功飞到法国,人类首次飞越大西洋。

  1981年:四名热气球飞行家由日本成功飞到美国,人类首次飞越太平洋。

  1981年1月11日:美国人安德森驾驶“维尼”号从埃及出发,作人类历史上首次热气球环球尝试,48小时后降落在印度,共飞行4306公里。

  1999年3月21日:瑞士人皮卡德和英国人布莱恩•琼斯驾“飞船三号”从瑞士出发最后降落在撒哈拉大沙漠上,他们成了一项新纪录的创造者——首次乘热气球不间断完成环球旅行,航程42810公里,时间19天21小时55分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