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拉动高端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5:56 金羊网

  随着旅游产业的发展,游客对旅游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针对厦门的景点和文化特点,发展多元化的特色旅游产品,也是厦门旅游发展的突破点之一。厦门市农工党副主委林成德提出了开发农业旅游、医疗保健游的新构想。


(新浪尚品配图)

  林成德建议,厦门拥有丰富的岛外农业资源,应加强农业旅游规划及品牌建设,比如大嶝岛的紫菜节、龙眼节,利用节庆活动来推广农业观光游。而医疗保健游也是目前新兴的一项旅游产品,亚洲每年医疗保健游市场都有数十亿美元的增长,国内的上海、杭州、佛山都在大力发展和培植该旅游产业。而厦门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和自然环境,很适合将旅游与保健结合在一起,并且目前厦门已有一家台湾投资的医疗保健中心,正在吸引游客来厦开展旅游保健活动。

  厦门特殊的对台区位优势,也有助于厦门借鉴、吸纳台湾农业观光的经验和资源。目前岛外有不少观光果园和农家乐都是台湾投资者来经营的,可以加强这一方面的产业对接。

  拉动厦门高端旅游

  “以邮轮拖动厦门高端旅游!”市民革专职副主委马明矩表示,邮轮经济对一个城市旅游及相关产业的拉动是非常明显的,目前国内许多城市都在争相发展邮轮旅游产业,如上海、三亚、宁波、青岛、大连等。一艘国际邮轮到港,载来的不仅是几千名境外游客和一千多名境外船员,更重要的是随之而产生的旅游消费和城市影响力的提升。 工商联界代表、万里石公司总经理胡精沛也提出要促进高尔夫文化,拓展高端旅游。厦门旅游业近几年一直在包装高尔夫入境游产品,并组织了日、韩包机,吸引大型境外团队来厦开展高尔夫旅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