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 铁轨上的奢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5: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宽敞舒适的火车车厢里,悠闲地斜靠在软软的沙发中,一边看窗外连绵不绝的美丽景致流动而过,一边品尝着服务生提供的精致点心和咖啡。原来,乘坐火车旅游也可以如此享受!在国外,豪华舒适的火车游专列已经成为追求舒适、悠闲旅途的高消费人士的最爱;而在国内,豪华的火车游也方兴未艾,例如,南方火车以高品质著称,深受火车出游爱好者的青睐。

  豪在哪里


在火车上也能如住五星级酒店般舒适

  关键词:历史悠久、设施超豪华

  很多曾经体验过豪华火车游的人们都说,坐在豪华列车中,就好像身处于五星级宾馆中,只是这个星级宾馆更特别,它是不断前进的,而每到一处,窗外就有不同的风景,难怪豪华列车被游客们称为“流动的宾馆,温馨的家”。

  和普通运营的火车比起来,豪华火车游专列的设施齐全舒适了许多,有的甚至富有历史风味,身处其中,颇有复古的感觉。像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上十大豪华列车之一的“非洲之傲”列车,大多数是由复古的蒸汽老火车改造而成的,很多车厢都有一百多年历史,经过重新装饰,就变成了维多利亚风格的流动五星级酒店。非洲之傲火车最多只搭乘72名乘客,车厢为全木结构,拥有地板加热以及独立的空调系统,在每间十几平方米的套房里面,五扇大窗可以随时开启,而一张超级大床固定在房间一侧,卫生间是独立的,超大的淋浴房中还摆放有维多利亚式的大浴缸和全套舒适的卫浴设施,全车的设备可谓一流,难怪赢得了世界各地贵族富商们的追捧。

  特色线路:南非非洲之傲豪华列车10日游


非洲之傲带着古老而又高贵的气质

  线路概要:乘坐非洲之傲列车开展为期3天2夜的比勒托尼亚—开普敦的跨越南非尊贵之旅是这条线路中最核心的部分。在这流动的五星级酒店中,游客们可以用轻松的心情看着窗外不停变换的非洲风景,下车游览沿途迷人的非洲风光之外,晚上还可以在豪华列车餐厅享用奢华大餐并且在超大包房中好好休息。沿途将经过钻石之都金伯利,游客将可以访问钻石大洞、钻石博物馆和乘坐有轨电车进行市区游览,夜晚再返回火车中享用大餐和南非红酒,在火车的观景台上看看非洲的星空。

  精彩停靠站:比勒托尼亚、金伯利、马济斯峰登古镇、开普敦

  价格:49800元起/人

  特色线路:法国东部子弹列车之旅


法国东部高速铁路缩短了巴黎到德国、瑞士数座城市的行车时间

  线路概要:从今年6月10日起,法国东部高速铁路正式运营,子弹列车TGV时速最高可达320公里,这条线路不仅改善了法国国内的交通,也缩短了巴黎到德国、瑞士数座城市的行车时间。从此,从巴黎东站搭乘子弹列车只要45分钟就可以直达香槟亚丁省首府Reims。热爱旅游的人可以拜访该省火车沿线的6个特色景点城市,最长只需要2小时就可到达。

  精彩停靠站:艺术历史名城Reims、美食驿站Rethel、田园城市维特里等。

  价格:具体旅游线路价格未定(文 图片整理 记者 陈薇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