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式旅游 豪华邮轮游弋的仙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1:34 精品购物指南

豪华的假期
豪华的假期

  古人相信,苍茫的海上有蓬莱、方丈、瀛洲等数座仙山,由巨鲸背负着四处游弋,上面琼楼玉宇,美食美景应有尽有,人们过着神仙般的日子,只管纵情享乐,不知今夕何夕。

  如果古人看到今天游弋在无边海面上的豪华邮轮,会不会欢呼自己的梦想成真呢?

  这些精致的庞然大物,载着鸡尾酒会与露天泳池,载着诱人的美味与金碧辉煌的厅堂,载着香衣云鬓与如今最为稀缺的无所事事,日复一日地在碧海中行进,偶尔也会在风景如画的地方靠岸,让游荡的“神仙”们接触一下人间烟火。

  乘坐豪华邮轮前往世界各地,在西方已有百多年的历史,而最近,这种古董式旅游方式再度流行,涨幅在8%-9%,远超国际旅游市场的增长。虽然在中国,豪华邮轮旅游正处于初级阶段,但从前电影里那些让我们艳羡不已的豪华邮轮正悄然驶近,从耳熟能详的丽星邮轮,到今年进入中国市场的歌诗达邮轮,再到更加豪华的皇家加勒比邮轮与美国公主邮轮,你完全可以把自己当成一位乘奔御风的仙人,在海风的吹拂下从一处美丽游弋到另一处美丽,对于一切以快著称的年代,这是件多么奢侈又浪漫的事情。

  何人适合修炼成“仙”

  想去豪华邮轮上过一段神仙般的日子,需先检测自己是否适合。

  适合人群——

  带老人、孩子的家庭:

  邮轮的好处是舒适休闲,不必急行军赶路,也无须每天换一个住处,免去不少奔波提携之苦。且船上设施齐备,从儿童乐园到泳池、阅读室、酒吧、日光浴甲板,全家人可各得其所。

  度蜜月的夫妇:

  基本上等于住进全封闭的豪华海景酒店,有足够时间卿卿我我,想分开都不可能分得太远。且节奏缓慢悠闲,适合培养感情。

  公司会议或者奖励员工:

  某些邮轮具备会议室,并且可组织员工拓展与活动,在邮轮这样一个既封闭,又具备开放空间的地方,员工之间的关系很容易做到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外加喜悦悠闲。

  想彻底放松的品位人士:

  与普通的旅游相比,邮轮节奏缓慢,新鲜事物少,活动空间有限,如果你好奇心过剩,精力爆棚,希望每天都有不同的奇遇,那邮轮可能让你闷到发疯。倒是那些亟需精神肉体双放松的朋友,登上邮轮之后,衣食起居完全可以无须大脑指示,算是偷得浮生数日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