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阶段性调减 京沪快线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7:32 竞报

  昨天,民航总局规划司沙洪江副司长表示,近期航班调减只是阶段性的措施,对旅客出行和公众对航空市场的需求影响不大。并且,京沪快线也不会受到此次宏观调控的影响。

  下月日航班减至1050架次

  从8月15日起,首都机场的日航班量减少了48班,高峰小时飞机起降架次由此前的65架次减少到63架次。到今年10月底,首都机场的日航班总量将减为1050架次,到明年3月底将调减为每日1000架次。

  今年民航运输量同比涨两成

  近几年,我国民航运输生产保持16%以上的年均增长,特别是今年以来,航空运输总周转量与去年同比增长了19.6%,达到近年来的最高增长水平,比“十一五”期间预期的年均增长率高5.6个百分点。

  13个机场已超负荷运行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当前中国民航运输市场发展偏快,并存在由偏快向过快发展的势头。据初步测算,目前全国共有60个机场的设施容量已经饱和或即将达到饱和状态,其中13个机场的基础设施已处于超负荷运行,36个机场将于2010年达到饱和,11个机场将于2015年达到饱和。

  近几年飞行员缺口9100人

  今年上半年,民航净增飞机56架,预计全年将净增150架,增长15%。据民航总局预测,整个“十一五”期间,民航将净增飞机725架,年均增速为13%,全行业需要增加飞行员9100人、机务人员25000人、空管人员3200人。

  相关新闻

  首都机场进出境破千万人次 今年全年将达1500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李兰 通讯员尚秀菁) 据来自北京海关的数据显示,截至本月5日24时,在首都机场海关旅检现场,今年监管进出境人员已超过千万人次,达到1001万人次,其中进境人员502万人次,出境人员499万人次,监管进出境航班6.2万架次,其中进境航班3.1万架次,出境航班3.1万架次。

  目前,旅检现场日均监管进出境人员4.4万人次,预计今年全年首都机场旅检现场监管进出境人员将达到约1500万人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