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海峡过海列车全面恢复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7: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见习记者 赵琪湘 记者 杨小旻 通讯员 张晓光 周伟) 昨晚21时25分,受台风影响停运两天的广州——三亚K407次列车从广州火车站准时开出,琼州海峡过海列车至此全面恢复通行。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因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从10月1日晚起广州——三亚区间运行的K407/8、K511/2、T201/2等旅客列车暂停过海运行。随着台风影响的消除,铁路部门决定从10月3日起分别恢复包括K407/8次在内的3对过海列车的开行。北京西至三亚的T201/2、上海南至三亚的K511/2次列车也同时恢复正常全程运行。

  昨日下午5时,琼州海峡风力减弱为8级,粤海铁1号和粤海铁2号等能抗8级风的船舶率先恢复通航,进出海南岛的旅客列车也逐步恢复正常。

  据了解,受列车停运影响的乘客约有3000人,凡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到退票窗办理全额退票手续。火车站售票厅增加了两个窗口方便市民退票,昨日退票的乘客约几百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